劉建超履新中紀委 助力海外追捕令完成?(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9-16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左)最小的弟弟令完成(右)逃亡美國。(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曾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部長助理劉建超,已被調任國家預防腐敗局專職副局長。有評論分析認為,外交經驗豐富的劉建超入職中紀委機構,有助於中共當局加強海外獵狐行動,包括追捕可能成為中共史上最具有破壞力的叛逃者——令計畫弟弟令完成。

劉建超晉升副部級中紀委加強海外獵狐力度

9月15日,中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網發布消息稱,免去劉建超外交部部長助理職務,任命其新職為副部長級別的國家預防腐敗局專職副局長。

據公開資料顯示,國家預防腐敗局於2007年9月6日宣佈成立,成為國務院直屬機構。但該機構辦公室與中紀委國際合作局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掛牌在中紀委監察部。該機構主要職能包括負責預防腐敗的國際合作和國際援助等。

中共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是由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黃樹賢兼任。

大陸《財新網》報導稱,劉建超是中共第一位轉任紀檢監察系統的外交部領導層官員。擁有豐富外交經驗的劉建超調任中紀委,有望加強海外追逃貪腐官員的力度。

海外媒體多維評論分析認為,中共海外追逃與調查一般貪腐官員最大的不同是在於涉及外事領域與海外國家法律,以及一些國際事務規則等,需要進行國際事務溝通。

評論稱,熟悉國際事務、外交經驗豐富的劉建超從中共外交部調任紀檢部門,此舉相當罕見。有分析人士認為,劉建超履新中紀委機構顯然是針對海外獵狐行動中牽扯到的外交事務。

令完成是中共海外獵狐優先目標

美國《紐約時報》8月4日援引數名美國官員消息稱,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最小的弟弟令完成目前人在美國。因美國隱私法律規定,處理政治庇護案件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對令完成不發表評論。報導稱,如果令完成叛逃,或將在情報領域對中共造成沈重打擊。

英國BBC8月5日消息稱,中情局前分析員、現為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張克斯(Christopher Johnson)認為,令完成攜帶的秘密可能很驚人。

法廣3月8日曾發表明鏡執行總編陳小平採訪稱,令完成逃亡海外是中共文革以來最嚴重的出走事件,王立軍叛逃事件也無法與之相提並論。

報導稱,令計畫曾經歷江澤民、胡錦濤和習近平三任中共總書記,令完成雖然是商人身份,但實質卻是政客,並擔當令計畫總聯絡員和半個軍師的角色,有可能知曉令計畫所掌握的機密,其中可能包括中共高層尋租謀利、作姦犯科醜聞以及中共高層政治機密等。

江綿恆曾被曝與令完成利益輸送關係

大陸《財新網》曾在2014年11月26日刊發《令完成的財富故事》,起底令完成的政商「朋友圈」關係。文章暗示江澤民長子江綿恆與令完成存在利益輸送關係。

據一份2003年度外資法人企業年檢報表顯示,化名「王誠」的令完成出任九洲在線有限公司(簡稱九洲在線)總經理。當時註冊資金為4.9億元的九洲在線,成立於2003年7月。江綿恆掌控的中國網路通訊集團公司(簡稱中國網通)所持有九洲在線40%股份,外資企業VC軟銀亞洲基礎設施基金網路公司(簡稱軟銀)、IDG網路投資公司(簡稱IDG)各佔30%股份。

時任中國網通副總經理冷榮泉擔任法人代表。隨後,九洲在線改名為天天在線。2004年,天天在線策劃推出網路新聞聯播,將網上播放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並與上海文廣集團簽約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而上海文廣的後臺牽涉中共江派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

2006年11月,中國網通宣布退出天天在線,將其40%股份分別原價轉賣給IDG和軟銀。自此天天在線成為大陸外資公司,令完成以「王誠」之名取代冷榮泉出任董事長,冷榮泉則擔任總經理和法人代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