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長生果花生芽!(圖)

發表:2015-09-16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自古以來就有「長生果」的美譽,營養豐富,功效甚多,深受人們的喜愛。其實,花生最有營養的吃法是泡發了芽以後生吃,可能很多人沒聽過,不妨來瞧瞧,很神奇的!

自發花生芽營養很豐富

花生芽外形酷似荳芽,潔白如玉,比花生營養更好、口味更佳。

研究發現,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量比花生要高一百倍,比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含量高出幾十甚至上百倍,它具有抑制癌細胞、降血脂、防治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等作用,保健價值極高。

而且發芽還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質水解為氨基酸,有利於人體吸收;油脂被轉化為熱量,脂肪含量大大降低,害怕肥胖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與此同時,富含維生素和鉀、鈣、鐵、鋅等礦物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被譽為「萬壽果芽」。

花生泡發芽吃養生有奇效

花生泡發了芽以後生吃才能發揮花生最大的醫用和美容功效。

因為花生發芽的時候,花生很多營養物質能夠被激活,這時候它的白藜蘆醇會比先前會高出一百多倍。白藜蘆醇是一種生物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是腫瘤癌症的化學預防劑,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預防和治療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化學預防劑。

每天生吃這種發芽後花生,不僅臉上變的紅潤細膩了,就是乾裂的腳底,也能變得粉紅粉紅。

如何正確地把花生泡發芽?

具體做法是,把花生放在乾淨的水中泡一夜,然後撈出來,放在笊籬裡,上面蓋上一潮濕的紗布,溫度適宜(25℃左右),大約有半天的時間,就發芽了。只要一發芽就可以吃了,千萬不要把芽發的太大,太大了,吃起來,就不好吃了,像吃豆芽菜似的,沒味道了。

泡的好的花生會吃起來特別嫩、脆、爽,可以把它當零食,沒事吃一點,一定會受益多多。

花生泡發芽的必看注意事項

有的人脾胃太弱,吃了花生芽會脹肚子,怎麼辦呢?那就泡好後用開水過一下,那樣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選擇花生時要選白皮花生,不要選紅皮花生。許多人說紅皮花生可以補血,其實紅皮花生是凝血的。所以,選對了食物才會給自己帶來健康。記住:吃發芽的花生,而不是吃花生芽,要連芽帶花生一起吃!

吃發芽花生時一定要注意觀察它有沒有霉變。發芽與長霉都是在花生含水量較高的條件下產生的,雖然沒有互為因果的關係,但發芽花生米感染黃曲黴素的機會還是有的。所以說,如果是人工發芽的花生,那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因為放置太久而受潮導致的霉變發芽,那是絕對不可以吃的。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