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有多嚴重?中、臺、印疫情爆發(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9-17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主要為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和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它們通常喜歡在濕熱的地方生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廣東省潮州爆發登革熱疫情,截至9月15日,共有443宗病例,成為目前廣東省內登革熱病例最多的地市。此外,臺灣和印度德裡的登革熱疫情也在不斷擴大。

廣東潮州爆發登革熱 迄今出現443例

中國大陸《南方都市報》報導,自8月22日起,廣東省潮州出現首例登革熱病例,此後,從每日10多宗病例增至每日20多宗,再增長到每日50多宗。中共官方稱,截至9月15日,潮州市共有443宗病例,其中本地病例441例,重症病例7例。

潮州市衛計局副局長陳文洲表示,廣東每年7月至11月是登革熱爆發的高峰期,去年登革熱在廣東多市暴發,不過,今年潮州出現的登革熱病例總數是自1997年以來最多的一年。

那麼,為什麼今年廣東潮州出現的登革熱疫情會再創新高呢?陳文洲表示,這與當地氣候條件、市民生活及衛生防控不足有關係。

他進一步說,自今年入夏以來,潮州當地經常處於濕熱交替狀態,蚊媒密度不斷增加。疫情集中的區域屬於城鄉接合處,老式建築地天臺坑窪容易積水,人口密度又大。再加上民眾對環衛方面認知不足,導致消殺蚊媒不徹底。此外,潮州是海內外生意往來的交叉處,病例輸入隱患難以防控。

根據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的資料顯示,登革熱(Dengue fever)是由一種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登革熱分為Ⅰ、Ⅱ、Ⅲ、Ⅳ四種型別病毒,每一型都具有可能感染致病。其症狀包括:高燒、疼痛,嘔吐,病發症患者最嚴重會導致死亡。

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主要為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和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它們通常喜歡在濕熱的地方生存。

臺灣登革熱疫情破萬 印度5年創新高


(圖片來源: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臺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簡稱「疾管署」)9月16日公布的最新統計顯示,自今年5月入夏以來,全臺登革熱累計1萬384例。其中臺南市9103例、高雄市為1108例。為紓解臺南患者就醫潮,疾管署已派遣防疫醫師進駐臺南4家應變醫院協助診療及提供意見,17日開始運作。

另外,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印度官方稱,印度德裡亦暴發5年來最嚴重的登革熱疫情,共有超過1800宗病例,至今確認有5人死亡。

由於疫情持續蔓延,上週一對夫婦因為自己7歲的兒子患有登革熱被醫院拒收而跳樓自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