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披露令計畫姐夫王健康醜聞(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5-09-17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披露令計畫姐夫王健康違規挪用財政專款內幕。(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令計畫姐夫、中共前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被免職後,大陸媒體披露其任職期間涉嫌違規挪用財政專款放貸給當地最大的民營公司海鑫鋼材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海鑫集團)的內幕。

9月15日,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稱,令計畫姐夫王健康被免職,原因未明。

9月16日,《新京報》援引中共運城市一紀委官員披露,山西省紀委工作人員核查了王健康在任期間分管的一些重點項目。其中在2008年擔任中共運城市交通局局長期間,王健康涉嫌挪用財政專款1億元違規放貸給海鑫集團。

作為運城市最大的民營公司,主營鋼鐵業務的海鑫集團在2008年金融危機影響下,出現資金困難。王健康為此涉嫌非法挪用財政專款放貸給該集團公司。

2008年底,中共運城市交通局立項運城市學苑路立交橋、中條山隧道2個市政工程,以需儲備鋼材為由向運城市財政局和聞喜縣財政局借款1億元。

報導稱,王健康借款方式非常「隱蔽」。2008年12月30日,運城市交通局承諾在10個月後,歸還1.1億元;如果到期無法及時歸還,運城市財政局可從交通局專項資金扣除。

以此,運城市財政局向聞喜縣財政局撥款1億元。2009年1月6日,聞喜縣財政局將此款項轉給海鑫集團,後者為運城市交通局提供儲備所需的鋼材。

經過運城市前政府官員王海(化名)和運城市審計局工作人員鄭道(化名)的調查,證實交通局這兩個市政工程不需要價值1億元鋼材,其中學苑路立交橋工程僅用了價值4200萬元鋼材,中條山隧道工程沒有使用海鑫集團的鋼材。

剩餘價值5800萬元鋼材被交通局指定委託運城市秦洲金屬材料有限公司變賣,所得款項分3次返還至交通局。

鄭道認為,交通局借貸給海鑫集團的1億元,沒有經過運城市長簽字,屬於交通局和海鑫集團的私下違規運作行為。

報導引述運城市交通局一副局長消息,違規放貸財政專項資金給海鑫集團是完全是王健康個人所為。

最終,運城市交通局並沒有在2009年歸還1億元,而是在2011年7月由市財政局撥款6500萬元,市交通局共計兩次歸還3500萬元給聞喜縣財政局。直至2012年底,運城市財政局也沒收到1.1億元還款。

2013年5月20日,時任中共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簽發文件,將交通局和海鑫集團、秦洲公司的債權債務關係調整為市城投公司子公司鑫佰融交通建設有限公司與海鑫集團、秦洲公司債權債務關係,盈虧由市鑫佰融交通建設有限公司承擔。

截至2013年5月,海鑫集團只提供了10316萬元的鋼材,還欠684萬元鋼材。

鄭道表示,這其中問題很多,一直被王健康壓制不報。

王健康妻子令狐路線是中共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的姐姐,也是中共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的妹妹。

2014年6月19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令政策落馬。2015年8月21日,令政策被「雙開」。

2014年12月22日,令計畫被宣布正式落馬。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2015年2月28日,被免去政協副主席職務。7月20日,令計畫被「雙開」;因涉嫌受賄罪被立案調查,並被逮捕。

中共運城官場人士表示,王健康的仕途與令計畫家族有關。在令政策、令計畫先後落馬後,先前很霸道的王健康,行事低調了很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