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怕 充完電不拔充電器,後果不堪設想(圖)

發表:2015-09-18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凌晨的一場火,讓李先生(化名)損失巨大。

不僅自己家燒的面目全非,樓上樓下鄰居也受了牽連。

幸好鄰居及時踹門提醒,9歲的孩子才從夢中驚醒,順利的逃了出來。

這場火災是怎麼引發的?

禍首,居然和一個插在電源插座上兩個多月的充電器有關!

對面鄰居發現半夜著火

凌晨零點,獨自在家的林先生(化名)睡得正香,他不知道,臥室角落已經燃了起來,火勢慢慢向四周蔓延。

劉先生住在林先生家對面大樓裡。

「我本來是到陽台上面晾衣服,看到對面房間裡有火光。

我向著對面喊了幾聲,又馬上回客廳拿電話報警。」

對面那戶人家的燈全都關著,似乎沒有人。

孩子驚醒時全身都燻黑了

此時,住在林先生家隔壁的其他鄰居也被濃煙燻醒,聽到對面住戶的呼喊,才知道鄰居家著火了。

鄰居趕緊摸著牆壁趕到林先生家,使勁拍門踢門。

火越來越大,煙也越來越濃,加上「咚咚」的踢門聲,林先生一下子從夢中驚醒過來。看著屋裡的火光,他來不及多想,迅速往屋門口跑,打開防盜門的鎖,跑了出去。

孩子逃出來的時候,全身都已經燻黑了,臉也是黑的,就看到兩個眼睛有白色。

鄰居趕緊把林先生拉到樓下避險。

大火還蔓延到32樓鄰居

不一會兒,鄰居李先生下班回家,才走到樓下,就聽到有人說31樓起火了。

到了門口,看到房門是打開的,濃煙滾滾迎面扑來,李先生趕緊斷了電,關了天然氣,捂著口鼻衝進屋找孩子。

煙太大,視線不清,李先生走到中途實在受不了,只得退了回來。

接到報警的楊家坪中隊的消防員也趕到了現場,火已經蔓延到32樓去了。

聽到消防員說孩子沒有在屋裡,李先生這才鬆了口氣。

經過20多分鐘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滅。

賠了樓上鄰居近35萬元,家基本都燒完了

林先生住的臥室樓頂鋼筋都露了出來。

臥室、客廳、衛生間、廚房的牆都燒得黑黑的,電器全都損壞了。

最先失火的房間裡,牆皮也被燒得爆裂脫落露出裡面的空心磚。

地上滿是燒成灰燼的傢俱和物品。

大火從臥室陽臺竄到了32樓的殷大姐家。

她家的空調,落地窗,衣櫃都燒壞了。其他房間也有被煙燻過的痕跡。

滅火後,李先生也幾乎一夜未眠,忙著清理家裡的積水,後來,經過協商,達成協議,補償近35萬元給鄰居重新裝修房子。

燒得最嚴重的位置是臥室牆角

那上面有個充電器插了2個月。

事發原因是前天停了一天的電,通知說晚上7點恢復,可是直到九點過才恢復通電。

吳先生猜測,有可能是短路火災。

燒得最嚴重的牆角有一個插座,平時手機充電器插在上面沒有取,記得大約插了兩個月左右,一直沒有拔掉。

「另外,還發現家裡的空氣開關有兩個跳了閘。」

充電器不拔易老化可能引發火災

大多數人都沒有拔掉充電器的習慣。

最近,有媒體進行了一項調查,隨機調查了42名經常需要給手機充電的受訪者,其中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表示,為了使用方便,充電器就一直連接在電源上。

其實,充電器長期不插在插座上,是存在安全隱患的。

廣東省河源市和平中學高三年級一女生宿舍內曾發生過一起火災,火災引發該宿舍內的床上用品、多張雙架床被完全燒燬,經濟損失上萬元。

經當地消防部門初步查明,火災是由該宿舍一女生在床上用充電器給手機充電,臨走前忘記拔掉插頭,致使該充電器發熱短路而引燃床上用品造成的。

充完電後不拔充電器,很容易造成火災、觸電等安全隱患事故的發生。

由於在插座上的充電器仍處於運作狀態,容易讓充電器老化,從而造成安全隱患事故,甚至發生火災、爆炸、意外觸電等事故。

請大家在使用電子設備的時候要記住

電子類產品總有一天會壞。

電子類產品不能長時間保存。

電子類產品就是拿來用的,但是請愛惜不要粗暴使用。

什麼樣的價錢買什麼樣的品質,天上掉的禮物是不存在的。

再好的產品都會有偶發性的致命失控故障,請自行取捨。

使用電子產品,還是安全第一,小心為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