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護照辦成了維權人士(圖)

作者:王峭嶺 發表:2015-09-24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9月24日訊】鄭州是和平跟我的戶口所在地。我當年跟和平結婚的地點就是鄭州。這次八月份回老家接孩子,想著孩子已經15歲了,五歲時辦的護照早過期了,所以順便把孩子的護照給辦了

我出境從來沒受過限制,就沒多想。

那天是8月17號,週一下午。在鄭州市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大廳,按照指示去了照相填表的地方,採集了影像,取了電子錶格,在大廳排號。等到叫到我兒子名字的時候,我陪他走過去,出示了戶口本,然後我就返回坐在大廳的椅子上。等兒子辦完,再有5個號就輪到女兒了。

正當我看著活潑的小女兒在身旁玩耍時,瞥見兒子向我招手。我不明所以,帶著女兒走了過去。兒子道:‌‌「辦不了。‌‌」我驚訝極了,似乎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我曾想過可能出境受阻,但從來沒想過辦護照就受了阻!!

正辦理的民警也頗覺得奇怪,因為他面前的是個15歲的孩子。他思索了一下,說再試試。於是我等了一會兒,還是不行。我問:‌‌「什麼原因呢?‌‌」只說是北京公安局標注的不能出境。正詢問間,女兒的號到了。這個民警鬆了一口氣,說,先辦一下小女孩的吧。我按照電子屏幕的指示,來到另一個窗口。是個女民警。果然一分鐘不到女民警奇怪地叫了起來:‌‌「嗨嗨,這麼大點兒的也限製出境哎!‌‌」

女民警抱歉的說:‌‌「真的辦不了,你回北京找他們取消吧。‌‌」說著就要把我孩子們的表格收上去。‌‌「

我說:‌‌」請你們給出個手續吧。因為不辦,並且收回表格是你們的行政行為。你們得給個收據類的東西,我回北京找公安局講理時,也好有個證據,要不誰信呢?‌‌「但是鄭州市出入境管理大廳的民警一再辯解,這不是我們不給你辦,是北京的不給你辦!

討論了半天為什麼不給手續或收據類的東西,辦理民警要把我孩子們的表格收走交上去。我提出抗議,你們不辦,而且還把我私人的信息類材料收上去,我怎麼能交給你們?民警無法,只好在材料上寫下了依法不予辦理,要退給我,旁邊的民警反對說:‌‌」不能退!‌‌「於是又收走了兒子的表格,女兒的表格還在我手中。

為這個又爭執了半天,民警為了表明他們的無辜,告訴我說:‌‌」電腦裡顯示是北京公安局第一總隊提交給公安部的,說是依照出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條,有依法不能出境的理由。‌‌「

我立即用手機調出第十二條的內容,看著問:‌‌」到底哪一款?‌‌「民警說沒有顯示。

因為我堅持要他們出具手續,後來民警把他的領導請來了。領導姓曹,一再解釋他們是服務窗口。還把警號和手機都留給了我,一再表明讓我到北京找公安局解決這事時,他會做我去過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辦理護照的證明。總之,就是不給手續或者收據類的東西。

後來還是要把我女兒的資料要走,本來我打算拍個照片留下來證據,拍完之後我很生氣,為什麼要留給他們,太過分了!他們不是說,你就是不留下來,這些資料不還是在公安系統都有嗎?對啊,他們什麼都有,我還留給他們幹什麼?

我拿起資料離開出入境管理處,女兒眉飛色舞的告訴我:‌‌」剛才排隊的有兩個小朋友要跟我交朋友,我指著你說,‌‌‘那個正跟人吵架的就是我媽媽’‌‌「。我聽了之後啞然失笑,我就是這樣的形象出現在女兒的新朋友面前?兒子這時插上一句:‌‌」佳美,媽媽不是在吵架,媽媽是在維權!!‌‌「

這下子輪到我驚訝了!!

在7月10號,李和平被警方帶走‌‌」被失蹤‌‌「之前,我是竭力排斥‌‌」維權‌‌「這兩個字的。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自己跟這兩個字連在一起。因為‌‌」維權‌‌「這兩個字讓我的家庭在過去的十年裡家門口是沒完沒了的、不定期的監視和限制自由。我沒覺得自己需要維權,也沒覺得自己有什麼權利是被侵犯的。我不是拆遷戶,我也沒有冤情需要上訪!

就在那一個據理力爭的時刻,我都沒覺得是在維權,因為我只是要一個手續好證明我申請過,以便可以行政復議。但是這就是人眼中的‌‌」維權‌‌「,而且是一個15歲孩子口中說出來的。我後來想起來了,我最近一直在維權!包括在天津市公安局信訪處。我成了被迫‌‌」維權‌」人士。

2015年8月29號補記

2015年9月23號修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