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政變?中信證券被曝利用救市牟利(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5-09-25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信證券被曝涉嫌利用中共政府救市措施措施牟利,如同發動一場經濟政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信證券涉惡意做空股市和外資的傳聞不斷,目前已有一半高管人員遭警方調查。近日媒體消息稱,中信證券涉嫌利用中共政府救市措施措施牟利。有評論分析認為,作為中共國有控股第一大證券公司,中信證券此行為對當局來說是一場經濟政變。

中信證券利用救市牟利

9月23日,大陸新浪財經援引美國彭博社報導,據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官方初步調查顯示,有證據證明,中信證券不僅存在涉嫌利用事先獲知政府救市措施牟利的行為,還涉嫌引導救市資金為其牟利或進行利益輸送。

目前,有關中信證券的調查仍在進行當中。

對此,中信證券未具名發言人稱,該公司沒有收到任何有關調查性質的正式通知,中國證監會也沒有發表評論。

9月24日,香港《東網》發表署名馮海聞的評論文章稱,作為中共權貴雲集的公司,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是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長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長劉樂飛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而其他省部級高官子女數不勝數。

文章稱,在短短兩個多月,上證指數被腰斬,股市市值蒸發了數十萬億,大陸上百萬中產階級自查縮水,甚至血本無歸。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大陸股災是一場「國難」,可能會爆發金融系統性風險,並向政治危機轉變。

中信證券作為國有控股第一大證券公司,在「國難」當頭之際,大發國難財,往大的方面來看,對中共當局來說無疑是一場經濟政變

劉雲山家族深涉中信證券案件

中共新華社8月25日消息,因涉嫌違法證券交易,中信證券徐某等8人被警方調查。大陸《財新網》8月27日消息披露,中信證券徐某就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其他7人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葛小波、劉威,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行政負責人許駿,證券金融業務線行政負責人房慶利,中信證券金融業務線的姚傑,中信另類投資部的汪定國以及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

中信證券官網信息顯示,被警方刑拘的徐剛是中信證券的重量級人物,他不僅擔任該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還是經紀業務發展與管理委員會主任(分管本公司全球經紀業務)、戰略規劃部行政負責人。

中信證券官網還介紹,劉樂飛,公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曾於2008年至2012年擔任本公司董事,2013年再次加入中信證券。

海外媒體博聞社8月26日稱,2014年3月18日,中國證監會批復同意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中信內部人士披露,劉樂飛就是徐剛的頂頭上司。

中共新華社9月15日消息,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於新力(中信證券公告為於新利)、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3人被警方調查。

同日晚間,中信證券發布公告確認此消息。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9月15日報導,徐剛和葛小波均被視為董事長王東明的親信,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則是王東明的秘書。

香港《東方日報》9月18日報導,現任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即將退休,劉樂飛原本很有機會接任其董事長一職。現年42歲的劉樂飛,早年曾在中共財政部工作,隨後投身證券、保險和股權投資等領域,憑藉劉雲山強大的政治背景,劉樂飛在短期內身價倍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