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欠的夫妻之情 今生償還(圖)

作者:天羽 發表:2015-09-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做什麼都有報,做好事有善報,壞事有惡報。即使轉生,報應也是如影隨形。(網路圖片)

清江名妓王素芳,字曉秋。曾經在傍晚小睡,忽然一個女郎掀帘進來,年紀只有十八九,身上所穿的衣裙和所戴的首飾釵簪都是江浙一代的裝束,女郎過來坐在床上。素芳起身問她家鄉親族,女郎忽然抓住她的胳膊,冰冷如同鬼魂之手,拽著她向外走,並且對她說道:「你隨我去。」素芳只得跟著她走。

剛剛到了大門口,看到門外站著一個鬼魂,頭和身子分別有一尺來長,頭上戴著衙門裡的差役所佩的高高的帽子,目光閃閃如同閃電看著門內,素芳驚駭異常跌倒在地。

家人聽到聲音,全都會集到此問她出了何事。素芳神情恍惚,只是看到女郎在身旁,揚言說要報復冤仇。素芳對她說素不相識,兩個人究竟有什麼值得報復的怨恨?女郎說道:「你不知道嗎?你的前世是廣陵人氏,家裡本來非常富有,十八歲在鄉里當了舉人,和我是中表親。我年幼就沒了父母依靠,寄養在你的家裡。

年紀到了出嫁的年齡,你用詩詞對我調情,說願意仿效玉鏡臺的故事。我憐愛你的才華心切,從心底裡也沒有抗拒的意思。

從此以後我們的感情好得像是情侶,郎情妾意,你唱我和好不快樂。後來你聽從父親的命令,另外娶了別的女子,違背了從前的盟誓。在你迎親的那一天,我忿恨的服了毒藥自殺而死。你如此負心,我怎能寬恕於你呢?」素芳說前世的事情不是所能知道的,希望她能原諒。

兩人正在爭辯指責的時候,忽然一個白髮老者戴著頭冠穿著紅色禮服來到,說是素芳前世的父親,於是對女郎說道:「你們二人的事情,論起來固然在他,但是你也不能說沒有過失。

當日老夫如果知道其中的情由,一定不會另外為他選擇婚配。我察看他前世的冥間簿籍,本來官祿和壽命都很可觀,因為你倆的緣故被懲罰削除都已經差不多沒了。

因為老夫平日為人,不應當絕嗣,姑且留他為家族延續後代,到二十三雖就已經短命而死,今世又被譴責變為女身,並且墮落為娼妓。陰曹法律非常公正,你也可以無憾了。報應已經彰顯,既往不咎,你也不必過於糾纏。」

女郎還是不肯。素芳無可奈何,忽然想到一個調停之法,於是對女郎說道:「你說我前世有負於你,我到今世後悔也來不及了,但是我已經卑賤而為娼妓,此身並沒有可以寄託的歸宿,真是薄命到了極點了!此後我發誓不再從良,情願將你尊奉為夫婿,為你設立牌位祭祀,用來贖取前世的罪孽,你看怎麼樣?」

女郎沉思良久才答應。素芳於是設立女郎的木主牌位,將她視為夫婿對待,後來女鬼果然不再作祟。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理解大概解鈴還需繫鈴人,前世欠的夫妻之情,今日還要同樣還上,欠什麼就要還什麼。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生命探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