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前腳剛走 有人趁機「黑」王岐山(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26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剛出國,國內有人搞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美國訪問,國內突然出現種種詭異事件,其中就有關共產主義以及做其接班人是否騙人的話題,在網上以《環球時報》為代表的官媒和各大共青團官微,與以任志強為代表的民間展開了罕見的意識形態公開大戰。有跡象顯示,輔助習近平反腐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被針對。有分析認為,這波罵戰應與中南海博弈有關。

習近平出訪 國內意識形態「起火」

9月22日,習近平啟程出訪美國,就在當天,共青團中央重提「要做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口號。同日,北京政協委員、大陸地產名人任志強回應說,自己被這句口號騙了十幾年,遭到網路五毛圍攻。當晚他撰寫長微博《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論證這句口號其實是騙人的鬼話。

9月23日上午,共青團中央官微發表了署名團中央宣傳部長景臨寫的《與任志強先生商榷》,猛擊任志強。當晚10點左右,任志強再撰長微博回應稱,「千萬別讓團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騙年輕的一代。千萬別讓改革開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別人罵我,但團中央不能用無知欺騙社會!」

《環球時報》也發社論不點名批任志強。《環時》總編胡錫進更首次玩自拍解讀這個時評《共產主義沒有欺騙我們》。隨後共青團中央下面的地方共青團也集中力量攻擊任志強,而更多的網民則站在任志強一邊打氣,網路大戰不斷升溫。

隨後,據任志強微博暗示,這場大戰後來有高官出來「關照」了。他在刪帖時說明:「領導指示說:景臨(共青團中央宣傳部部長)已經將指責我的微博主動刪除了。希望我也能自行刪除有關指出團中央錯誤的微博,以避免爭論繼續升溫。我說:‘這次看領導面子刪了,但下次再有類似情況仍會堅持反擊’。」

情況急轉 王岐山被針對?

在任志強「聽命」降溫之際,這場「共產主義」爭吵突然變了。

自稱「獨立學者」的知名毛左杜建國,9月24日重發其3月發過的長微博稱任志強「惡行纍纍」,不點名指其後臺是王岐山。杜建國這一曾在3月31日發出過的長微博,除了諷刺王岐山訪美和讀書外,還攻擊與王關係密切的財新總編胡舒立。


杜建國重發長微博挑戰王岐山(網路截圖)

據悉,任志強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關係密切,其2013年10月28日曾在《中國新聞週刊》撰文提到王是其就讀北京35中時的所謂「輔導員」。

對此,宜興詩人謝潤良微博表示,「杜建國長微博稱任志強惡行纍纍、劣跡斑斑,矛頭直指老王。潤良問一聲,這位姓杜的後臺又是誰呢?支持率師介入!」

《天天新報》責任編輯劉建偉微博稱:「原來圍攻任志強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眾所周知,王岐山是習近平的心腹打虎大將,兩人聯手在近年反腐中連續清洗大量江澤民派系人馬。而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作為江派臺麵人物,掌控意識形態和宣傳,不時出手攪局。其中《環球時報》向來是其跟風走卒。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自從習近平下決心全面清理江澤民在權力核心層的影響,主管宣傳系統的江派劉雲山不斷在輿論文字上給習近平挖坑,製造「高級黑」。

比如今年初,劉雲山把持的《環球時報》轉引日本一家政治網站報導,表面上稱讚習近平有「敢於打破陳規舊習」等八大政治特徵,其中一條是「行動無法預知」。有體制內人士表示,該說法與毛澤東晚年行動信息全由汪東興一人向其他政要透露是一樣的風格,「這是劉雲山對習近平明抬暗貶。」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訪美前腳剛走,國內馬上爆發罵戰,這一時間點本身引人生疑。現在火被引向王岐山,這背後應該涉及中南海高層博弈,或是江派逼習就範之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