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邊境發生槍擊 金正恩「報復」習近平? (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9-26 1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中朝邊境發生槍擊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和朝鮮自新領導人上任後,一直有中朝爆發危機的傳聞。在朝鮮大肆抓捕華僑的消息傳出之後,近日在中朝邊境發生了槍擊事件。

韓媒報導披露,朝鮮士兵曾向一輛中國車輛開火。在事發地吉林,兩名中國人受傷。日本共同社報導稱,槍擊事件發生的地點為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在中國一側。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9月25日例行記者會上證實,9月18日一早在中朝邊境發生一起槍擊事件,1名中國邊民在中國一側被擊中並受傷。目前中共公安部門正在調查這起發生在中國一側的事件。但他並未透露有關該事件的詳細信息。

金正恩「報復」習近平

9月23日,韓聯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稱,朝鮮已經向部分非洲和南美國家發信,邀請各國領導人參加10月10日在平壤舉行的慶祝活動。但一直被視為朝鮮「親密盟友」的中國卻不再受邀名單之列。觀察人士對此表示,中共目前唯一的「小兄弟」朝鮮此番舉動,再次證明金正恩對北京當局的不滿,明顯是報復此前北京沒有安排金正恩9.3閱兵坐在習近平身邊。

韓國媒體稱,金正恩已經指示,朝鮮要把10月的閱兵式辦得比北京的規模還要大。

稍早前,中共當局據報曾邀請金正恩出席9月3日北京閱兵式,但遭金正恩拒絕,由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代為出席。曾有韓媒消息稱,金正恩提出參加條件,要求中國提供「最高待遇」,遭中方拒絕後決定不出席儀式了。即金正恩要求閱兵儀式上坐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身邊,而北京拒絕了這一要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3月赴任中共駐朝大使的李進軍,據報被金正恩打入「冷宮」。報導稱,李進軍在平壤六個月,卻仍未能受金正恩召見。李進軍前任劉洪才大使在2010年3月赴任時,當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父親金正日,不到一個月就與劉洪才會面而共進晚餐。

2011年底金正恩執掌朝鮮軍政以來,至今未曾與習近平會晤。而2013年上任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則已經與習近平進行過6次會面。

此外,朝鮮9月15日暗示,可能將於勞動黨創黨日的10月10日發射長程火箭,而寧邊的所有核子設施已恢復運轉。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朝鮮開啟核試驗的信號。日本共同社指出,這是朝鮮對習近平即將訪美、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峰會做出的挑釁姿態,而且9月19日是中國主導的朝核危機六國談判2005年發表聯合聲明10週年的日子,朝鮮要強調自己的存在,叫板中國並向美國施壓,以求改變美國把朝鮮定位於「敵對國」關係。

2013年初2月12日,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譴責,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爆。在核爆的前一天,美國宣布制裁中共軍火外貿的「龍頭」--保利集團等中國企業和個人。

保利集團主要由中共元老的家族經營,受到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力捧,成為中共軍火外貿的「龍頭」。其創辦人之一的太子黨王軍曾積極參與營救薄熙來,串聯太子黨秘密聚會收集習近平與溫家寶的黑材料,2012年底傳出,王軍已被全天候監視。有消息說,正是因為保利長期給朝鮮提供各類軍事物資,朝鮮一直聽命於周永康以及保利的實權人物王軍等人。

中朝爆發危機?金正恩槍決華僑 朝鮮特工在中國被捕

習近平上位以來,朝鮮與中國的關係持續降溫。《亞洲週刊》9月18日報導引述一份來自朝鮮華僑的情報,稱在中朝關係步入「宛若秋冷」的態勢下,頻頻傳出朝鮮華僑遭遇整肅。一名活躍於丹東和朝鮮新義州之間的華僑披露,稱2015年至今超過一百名華僑以各種罪名被處以重刑,包括槍決。

同日,韓國媒體披露中方也抓捕了在吉林綁架韓國人的朝鮮特工。種種跡象顯示,中朝的關係非常緊張。

原來負責與中國經濟合作的金正恩姑丈張成澤,在2013年遭到金正恩處決之後,中國與北韓的關係每況愈下。2015年9月9日朝鮮共和國67週年紀念日,朝鮮官媒《勞動新聞》週三在頭版醒目位置刊登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的賀電,而習近平的賀電卻被刊登在第二版的下半幅。韓國首爾朝鮮研究大學的楊武仁教授指出,習近平的賀電被冷處理是朝鮮方面有意為之,這體現了平壤方面對中國的日漸不滿。

而在金正日執政時期,《勞動新聞》每次刊登國外對朝鮮國內主要慶典活動的賀電時,總是將中國最高領導人的賀電放在第一個。從朝鮮如此對待中國的態度來看,似乎要刻意冷淡中國。

據報,金正恩家族一直受中共江澤民集團背後支撐,金正日生前,曾前往中國進行「託孤」,周永康是金正恩獲接班人地位後公開會晤的首名中共高層。2010年10月,平壤金日成廣場上舉行盛大閱兵式,金正恩被確立為第三代領導核心後公開出現。周永康是唯一登上閱兵式主席臺觀禮並與金正恩全程同行的中共代表團成員。

除了周永康跟北韓親近外,江澤民的「軍師」曾慶紅,也曾與金正日打的火熱。2001年3月曾慶紅為江出訪打前戰前往朝鮮時,受到了金正日的熱烈歡迎,朝鮮後來還特意發行了曾慶紅與金正日在一起的郵票小型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