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再爆黑幕 指向更大老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9-27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信證券陷危機,劉雲山父子成關注焦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股災持續至今,在中共當局揪「內鬼」動作之下,中信證券中招陷入深度危機。有內幕消息指,中信證券上市過程本身就充滿黑幕,且背後還有更大老虎。除了太子黨王東明兄弟,在金融界橫行如「八爪魚」的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也成關注焦點。

中信證券陷重重危機

9月25日收盤,中信證券H股報收14.00港元,跌幅驚人。當天港交所披露易公告稱,中共四大資產管理公司之一中國信達旗下子公司信達漢石全球資產配置有限合夥企業,減持中信證券H股1.01億股。

9月17日,著名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宣布,將中信證券及中信證券國際的大中華區信用評級列入負面信用觀察名單。

9月2日,國際評級機構穆迪已將中信證券的外幣長期發行人評級和外幣短期發行人評級列入下調復評名單。

與此相關,今年8月下旬起的中信證券人事地震,先是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等8人涉嫌利用事先獲悉的政府救市措施牟利,被公安機關帶走調查。

半個月之後,中信證券二號人物、總經理程博明等人也因涉嫌內幕交易也遭查。至此號稱中國數一數二的券商中信證券,因內幕交易嫌疑已有11人被調查,其中最高管理機構執行委員會中就有4名高管捲入,佔中信證券高層人數的一半。

中共新華社9月16日消息稱,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被宣布落馬。公開資料顯示,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與張育軍是同門師兄弟。

值得注意的是,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被查的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2013年上半年就動筆的《金融危機與改革》一書,在2014年8月30日推出,書中內容日前被質疑,或在一年前就準備好了這輪救市措施。

而中信證券一號人物董事長王東明和另一被指是證券界「隱形王子」的中信證券副董事長、中信產業基金董事長劉樂飛能否免禍,正引發外界持續關注。

中信證券上市黑幕被揭

海外博聞社9月26日援引知情者舉報透露,中信證券早在2003年1月6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起,就充滿了黑幕,其上市是藉此攤薄國有的比例,增加私人的持股量,逐步鯨吞國家資產。

據稱,王東明就是中信證券上市行動的主要的操盤人,中信證券副董事長殷可則是王東明的主要助手之一。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也難辭其咎。而王東明的弟弟王波明是《財經》雜誌負責人之一,據指也涉及其中。

消息指,中信證券在上市配售股票中和一些證券行勾結,批售股票時對方先不用付款,售出後則由中信相關高管收取高達30%的回扣,因此自上市以來撈取的利益達到十億美元以上。這些所得均以國外用資產信託的形式進行隱藏,表面上看不出他們是資產的持有者。

消息又透露,常振明、王東明等人背後還有更大的大老虎。

據悉,王東明是中共太子黨,其父王炳南是中共建政元老,曾任外交部副部長。

劉雲山之子被指金融界「八爪魚」

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也是中信證券四名執行董事之一。

中信證券官網介紹說,劉樂飛曾於2008年至2012年擔任該公司董事,於2013年再次加入。據報,劉樂飛雖是2014年3月才出任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但業內都知道他是中國證券界的「隱形王子」。有消息指,已出事的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就是劉樂飛的直接手下。

9月17日,香港《東方日報》曾就當局查中信證券行動發文稱:由於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擔任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第五代矛頭所向,似乎不言而喻。

據報,劉樂飛與江澤民之孫江志成,以及傳被查的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等金融大鱷都關係極其密切。

香港《東網》6月25日援引報導說,車峰案涉及劉雲山家族,劉妻李素芳和大兒子劉樂飛與車峰關係密切,經常「借用」車峰私人飛機如劉家專機。

消息指,劉樂飛多年來在金融證券界如「八爪魚」般到處插手沾染,不但曾在多家金融國企擔任高層,更因掌門國內基金投資而以法人代表身份入主過許多公司的董事會,特別是證券、銀行等金融業。

公開資料顯示,劉樂飛曾任首創證券公司執行董事、銀河證券投資管理總部總經理,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執行官及投資管理部總經理等職。2008年起任新成立的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並擔任中信證券執行董事、副董事長,中國人壽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劉樂飛自2014年7月起還擔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在股災爆發期間的7月21日,新華保險披露,劉樂飛辭去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

9月20日,大連銀行行長、有著37年金融資歷的王勁平落馬。據媒體資料顯示,大連銀行第三大股東綿陽基金,是中信產業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幣基金。據大連銀行2010年年度報告披露,2009年度股東大會增選劉樂飛為董事。劉樂飛時任中信產業基金的董事長兼CEO,同時兼任中信證券董事。

有知情人士透露,劉樂飛將綿陽基金投給了江澤民孫子江志成,江志成成為大連銀行的幕後人物。

官方資料顯示,劉樂飛還以綿陽基金合夥人身份出任浙江民泰銀行董事,又以中國人壽首席投資官參與廣發銀行重組後而取得董事席位。

此前,在這輪中國股災期間,前媒體人姜維平曾撰文揭露車峰、郭文貴等藉戴相龍等靠山,在股市做局掠奪股民血汗錢。而一些權貴者在利用「超規則」遊戲,繼續興風作浪,他們的靠山比車峰更大,更危險,彈性更強。當時外界猜測中,包括指向劉雲山家族。

北京觀察人士馬未行撰文表示,中南海最終的搏弈,是財經領域這一所謂「看不見的戰爭」。大規模的金融反腐大戰將拉開大幕。而據官方近日消息,中央巡視組已確定下一步的巡視重點會放在金融領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