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 兩個神秘人被關注(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9-29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中南海高層警衛的中央警衛局歷來神秘(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習近平出訪美國,隨行人員當中有兩個來自歷來神秘的中央警衛局的人員,日前分獲陸媒和外媒關注。一個是習近平此次出訪的貼身保鏢,另一個則是也曾是習的貼身護衛的中警局局長王少軍。

陸媒曝光習近平貼身保鏢的軍銜

9月28日,大陸微信公眾號「時局眼」發文披露稱,習近平訪美期間,9月25日央視《新聞聯播》首次曝光習的貼身保鏢的軍銜,是中校副團職。不過文章即時刪除。

同日,《新京報》微信號「政事兒」發文盤點訪美期間與習距離最近的6個人,除了夫人彭麗媛 ,以及左右手王滬寧和栗戰書,外交部禮賓司長秦剛和翻譯孫寧,還有出鏡多但頗神秘的所謂「主席警衛」。

報導說,「他略顯神秘,沒有任何公開的官方簡歷和頭銜,有時便裝有時軍裝」,但是「出鏡率最高的人之一」,同時也是離習近平最近的人。在24日的出鏡中,「身穿配有中校軍銜的軍服」。

此前港媒《太陽報》有評論指,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並抓捕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風險極大。甚至傳聞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撲。安全防範也同步加強。

5月17日,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轉載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一篇文章,披露習近平出訪的超級安保,至少有五道「防火牆」。

據《博訊月刊》披露,為了安全,習近平不但全部撤換了中央警衛局,還從野戰軍調將,接替中南海警衛。其身邊的貼身侍衛更是頻換不休。

據悉,按中共以往慣例,中共高層身邊的警衛人員由中央警衛局統一派出,負責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員一級的領導人由一個警衛班負責,政治局常委一級領導人,則由一個警衛排負責。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原隸屬於中央警衛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調離「近衛軍」編製,改由來自38軍的精銳部隊進駐。習近平打破常規為自己挑選貼身保鏢,這在中共歷史上相當罕見。

美媒關注中警局局長現白宮宴會賓客名單

9月27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警局局長王少軍姓名,罕見地出現在了白宮國宴賓客名單上。白宮發布的王少軍頭銜為「中央警衛局局長、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報導並引述前中情局分析師約翰遜表示,這表明瞭「習近平已經如此迅速地成功使自己的人掌控了這個部門」。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王少軍是河北邯鄲市永年縣人,曾任駐守河北保定的第38軍軍長,2008年升任少將,出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也有五年,曾是習近平的貼身侍衛。在官方資料中,到底王少軍何年調任中央警衛局不詳。

從去年底起,涉及中南海安全的中央警衛局因曾主管中辦的令計畫案而被大清洗。大陸媒體4月證實,原中辦副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已擔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另據海外媒體披露,涉嫌為令計畫監視中共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的原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已被抓,但官方未證實這一消息。

早在今年3月,就曾有香港媒體援引來消息人士透露,原中央警衛局常務副局長王少軍已接替曹清成為中央警衛局局長,但中共官方從未公開宣布王少軍的任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