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近一個月無音信 少林寺:人在北京體檢(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9-29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開信息顯示,釋永信已經消失近一個月無音信。多重跡象顯示,釋永信處境不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直處於輿論漩渦中的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缺席9月24日的「文化部少林功夫非洲學員班」結業典禮後,少林寺相關人士曾表示,這是因為釋永信目前還在北京檢查身體。

據大陸無界新聞9月25日報導,9月24日上午,由中共文化部組織的第三期「文化部少林功夫非洲學員班」結業典禮在河南登封少林寺內舉行,當天早上有消息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將出席典禮並致辭,不過其並未能現身,後由少林寺監院釋延康代其發表了結業致辭。少林寺相關人士對無界新聞記者表示,釋永信目前還在北京檢查身體。

9月20日,立陶宛前總統、現任歐盟議員羅蘭達斯•帕克薩斯造訪嵩山少林寺,釋永信同樣未曾現身。

9月12日,河南省登封市正式開幕的嵩山論壇2015年年會上,並未見到釋永信的影子,嘉賓名單中也沒有他的名字,而在以往三屆,釋永信均有出席。會議負責人沒有解釋其未出席的原因。

此前實名舉報釋永信的釋延魯目前也在北京。據其代理人蔡先生透露,釋延魯等5人自8月8日組團舉報釋永信,抵達北京並向國家有關部門提交舉報材料之後,一直未回到登封。蔡先生對無界新聞記者透露,「在官方調查結論尚未出來之前,延魯師傅他們擔心回到登封后,人身安全面臨威脅。」而9月12日媒體曝出涉嫌泄露「釋永信報案」訊問筆錄警官被處分的消息,則在暗示眾人,釋永信的確曾被警方訊問過,筆錄是真實的存在。

釋永信上一次公開亮相,系9月3日。他當時率寺院眾僧在大殿寶殿隆重舉行「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祈福法會。」

有分析認為,最近,釋永信多此缺席重要場合,表示他是身不由己,並非本人的意願,而是來自官方的決定,這也似乎印證了此前的某些傳聞不虛。

釋永信醜聞頻曝 外界持續關注

7月25日網路舉報者「釋正義」釋正義以少林寺弟子名義舉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稱其違規違法、玩弄女人、聚斂錢財。

緊接著,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釋永信以前的侍者等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的人,8月8日在京實名向最高檢察院、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三家單位遞交材料舉報釋永信。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被舉報事件持續發酵,少林寺武僧團阿海最近向外界透露,早年釋永信在爭奪方丈席位的時候,寺院裡的候選人有多個,互相爭搶的很厲害。釋永信也聚攏了一批人幫他爭奪方丈席位,這批人後來在他成功升座後,都被他「請」出了少林。不少人為此十分心寒與不滿,「當年這江山也是我們真刀真槍替他打下來的,他上位了,就給點錢把我們打發了」。據稱,所謂真刀真槍,不是形容詞,就是字面意思。不止一個人提到過釋永信為清理對手當年跟登封的黑社會合作。

幾乎所有跟釋永信有過合作的人,都沒有稱讚他好。這些項目開始籌建時,他願意藉助他人之力,一旦成功賺錢,他就會收回來,交給自己的親信來管,這些親信,大多是他的同鄉,或者乾脆是親戚。

釋永信喜歡錢。少林寺究竟有多少錢,恐怕只有他一個人最清楚。他愛熱鬧,愛面子,這些都要錢來撐,但是他又十分吝嗇。吃到嘴裡的,絕不會吐出來。他不輕易和徒弟們分享收益,包括小到茶葉。別人送給他的茶葉太多,兩個冰櫃還裝不下,有徒弟提醒他,這麼多茶,喝不了就壞了,不如給大家分一分算了,他搖頭,我留著喝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