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喊冤:共產黨做了讓你們抱怨的事 什麼都推到我身上(圖)

「你們把什麼都推到我身上」

發表:2015-10-03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鄧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別法庭不准江青發言申辯,她大呼冤枉:「你們把什麼都推到我身上!」(網路圖片

人民網曾刊載《江青全傳》,爆料由鄧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別法庭在審判時,不准江青發言申辯,她大呼冤枉:「你們把什麼都推到我身上。天啊,我好像是個創造奇蹟、三頭六臂的巨人。我只是黨的一個領導人。」

秦城監獄只有閻王和幽靈

據《江青全傳》([美]R•特里爾著,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江青被關押在秦城監獄。一位曾在此服過刑的犯人說:「那裡沒有人,只有閻王和幽靈」。

在這裡,犯人被單獨關押,不給牙膏,以免吃牙膏皮自殺。但是,到了一九七七年底,絕望的江青企圖以另外一種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她把腦袋往牆上撞。但是,在她房間裡安裝的橡皮牆,再加上門外窺視口的不斷監視,粉碎了江青的自殺企圖。

江青愛吃包子。一天晚飯時,江青偷偷地把兩個肉包子塞進袖子,準備留作夜宵吃,被看守發現,看守她的警衛喊道:「把包子放回去!你只能拿你現在吃的。」江青羞愧萬分,把偷拿的包子放回原處。

江青醒悟到,她將面臨一場「三堂會審」,是一種京劇式的審判,其目的是為文化大革命的受害者復仇。

昔日對頭陳雲、彭真接管江青案

在一九七九年∼一九八一年,陳雲接管了江青的案子,四十一年前,江青在延安設法進入魯迅藝術學院時,陳雲與她談過話。

接下來是彭真在一九八零年夏負責對江青作審判前的訊問,彭真是江青在文化大革命中的老對手,江青現在呆的地方就是他當時的牢房。

被控陰謀阻止鄧小平當副總理

1980年11月26日,由鄧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別法庭在公安部禮堂開庭。35位法官及600名特邀代表「正襟危坐」,江青身穿素色套裝,依然鎮定自若,從籠子似的被告席圍欄裡可以看見她的手,指頭在從容地活動著。

「被告江青在一九七四年秋陰謀阻止鄧小平當副總理」。一個證人出來作證。法官厲聲質問:「誰指使你去長沙向毛主席匯報鄧小平和周恩來的活動的?」這個證人是王洪文,他哭喪著臉回答道:「江青下的指示。」

王洪文比江青小三十二歲,他要想著未來,所以背叛了江青,承認了一切指控。江青翻起白眼瞪著王洪文。

作為江青反鄧小平和周恩來活動的證據,張玉鳳寫的證詞在法庭上讀了,當檢查官宣讀張玉鳳寫的「四人幫」極力要挾毛的證詞時,江青坐得筆直,盯著前面、方正、白淨的面孔像一座雕塑。而張玉鳳並沒有到庭。

六名法官異口同聲:「住口,江青!」

毛澤東晚年的兩位年輕翻譯唐聞生和王海容出庭作證。唐聞生說:「我們馬上就看透了‘四人幫’的陰謀詭計。」江青擠眉弄眼,嘴撅得老高,歪著脖子,盯著天花板。王海容也發言說:「毛主席對江青很生氣。」

江青喊道:「我要發言!」可是庭長江華沒有讓她說話。

公訴人一再聲明,江青要對劉少奇的「被迫害致死」和王光美被囚禁十二年負主要責任,每個證人都帶來一大批對江青不利的證據。證人中包括劉少奇的廚師郝苗,他曾在獄中呆了六年。

「我要發言!」江青刺耳的聲音響徹整個大廳……「住口,江青!」一位法官喝道。「住口,江青!」六名法官異口同聲地喊道。

公訴人拿出證據指控江青曾指使搜查了劉少奇和王光美的家。江青摘下眼鏡放在右手中一揮,打斷了江華的話,她向法庭反問:「抄他們家值得大驚小怪嗎?告訴我,你們現在難道沒有抄過我的家?」她不顧一切地接著又說:「破四舊(中共中央一九六六年八月下達的一項指示)必然導致抄家,這是革命行動。」

江青:「法庭是不是刑場?」

「江華,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江青透過她的金屬眼鏡框盯著這位法庭庭長。江華似乎吃了一驚。「可以,你問吧。」「法庭是不是刑場?」

江青說話就像律師開始盤問證人一樣。「上次法警扭傷了我的胳膊肘,使我受了內傷,現在我的右手都抬不起來了。」她把她把左胳膊緩緩地放在右臂上,法官們在椅子上坐立不安。「還有一件事,我們有約在先,江華你是知道的,我尊重法庭,可你們不讓我說話,你們想妨礙我時就馬上在法庭上叫人喝采,作為對付我的武器。這就是你們對待我的方式。」

江青:「你們把什麼都推到我身上」

江青說:「黨內有許多事只是你們這些人不知道罷了,你們清楚,在那個年代,共產黨做了哪些讓你們抱怨的事。你們把什麼都推到我身上。天啊,我好像是個創造奇蹟、三頭六臂的巨人。我只是黨的一個領導人。我是站在毛主席一邊的!」

當她講到毛,就有一位法官插進來阻止她。

江青冷笑著說:「既然你們不讓我講話,為什麼不在我椅子上放尊泥菩薩來代替我呢?」江青投出一顆炸彈。「我要告訴你們一件事。」

她對靜下來的法庭宣布:「那天晚上毛主席給華國鋒寫‘你辦事,我放心。’的話,」她環顧四周,她的眼鏡成了法庭中照相機的焦點。「這不是毛主席給華國鋒寫的全部內容,至少還寫六個字:‘有問題,找江青’」。結果,法庭上又是大亂。江青在叫嚷中又吐出一個信條:「我無法無天。」陣陣鈴聲中,江青再一次被拖出禮堂,這時聽眾們鼓起掌來。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