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色:當官不拉選票 直接買(圖)

發表:2015-10-03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才厚的選人用人的其中一個標準「就是一認錢多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03日訊】大陸南方週末記者褚朝新近日發表一篇《中國官場買官賣官價格指南》博文,通過多個官方通報的案例,曝出中共官場買官賣官市場行情的醜聞。

買官賣官價格一路攀升

2001年6月,時任中共河南盧氏縣委書記的杜保干因涉嫌受賄等罪名落馬。次年,他被判處有期徒刑14年。此案的相關法律文書顯示,法院判決認定的賣官受賄金額為27萬餘元。

據當時的官方數據,當時這名縣委書記賣官的均價為萬元左右,單筆最多也不過三五萬。

到了2007年左右,縣市裡同級別的崗位價格翻番了。原中共澠池縣委書記仝孟蛟受賄案的法律文書顯示,縣裡的官員為了得到鄉鎮書記和鄉鎮長等職位,給仝行賄一般在10萬上下。

到了2010年左右,同樣是縣裡的科級崗位,價格再次翻番。2012年,原中共安徽蕭縣縣委書記毋保良案舉國震驚。該案的司法文書顯示,行賄人單位幾乎覆蓋了蕭縣所有的鄉鎮和縣直機關,多名重要部門的一把手在2010年前後給毋保良送的金額都在20萬元以上,目的都是為在「工作的開展和個人的提拔上提供幫助」。

近年,有些買官行賄的單筆金額已過百萬。2015年9月15日,中共四川省委召開會議傳達中共中央關於南充拉票賄選案查處情況的通報時發布消息,四川南充賄選案中,其中組織送錢拉票的16人,涉案金額1671.9萬元。按此官方數據計算,行賄買官者人均花費約104萬。

在中共部隊,行賄買官的價格甚至出現單筆超千萬的案例。

2015年3月,中共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原副部長楊春長接受媒體公開採訪時說,徐才厚的選人用人的其中一個標準「就是一認錢多少。他舉例說,「一個大軍區司令,一個人給他送了一千萬,再有一個送兩千萬的,他就不用一千萬的。」

買官的投入與回報

除去年代不同、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在大多數買官賣官的賄賂案中花多少錢買多大官一般是成正比的。如果理想的官位級別較高而投入不夠的話,落選的可能性就較大。

送的錢太少買官失敗的案例頗多。原中共澠池縣委書記仝孟蛟向辦案機關供述,「中共南村鄉黨委書記劉正民曾給我提出想解決個副縣級,我答覆他有機會可以考慮。2008年、2009年春節前,劉正民送給我人民幣共計4萬元。」劉正民證實,其給仝孟蛟送了人民幣4萬元,希望仝找機會推薦任副縣級職務,最後沒成。

在湖南衡陽,一名送出60餘萬元的農村基層代表候選人得知落選省人大代表後當場暈倒。

在澠池縣,同樣是想找仝孟蛟弄副縣級職務,財政局長出手就大方多了。法律文書顯示:2007年7、8月份至2009年春節前,仝孟蛟利用擔任中共澠池縣縣委書記的職務便利,在其辦公室先後三次收受時任中共澠池縣財政局局長的張栓軍為個人提拔所送的人民幣30萬元。仝孟蛟說,「我當縣委書記以後,張栓軍多次提出希望解決個副縣級。」

在山西,2006年起擔任中共晉中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的郭忠實的賣官價格是:收30萬,一個常務副縣長被提拔為了縣政協主席。收一名官員3萬美金,其被定為了縣長人選。

買廳官的位置價格就高多了

2014年5月29日,中共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受賄案。庭審中官方信息稱:2006年到2008年,王素毅擔任中共巴彥淖爾市市長、市委書記兩年間,下屬李石貴先從市政府副秘書長,升為市政府秘書長,然後又當上了中共巴彥淖爾市副市長。李石貴為了這兩次陞官,先後送給王素毅現金55萬元、黃金3000克,共計折合人民幣124萬元。

平均算下來,李石貴兩次買官分別得到的是正處和副廳級職務,均價62萬元。

在四川南充,一名叫楊建華的官員試圖花80萬買一個副廳級崗位。2011年10月19日南充市委五屆一次全會前,時任儀隴縣委書記楊建華用公款80萬元,自己出面或安排下屬,向部分可能成為市委委員的人員送錢拉票,通過拉票賄選當選市委常委。

隨著一些特殊崗位權力越來越大,有些行賄買官的投入與官位並不成正比,而與獲得的經濟利益成正比。

2015年6月,山西省紀委通報,郝二柱在在2011年競選中共太原市小店村紅寺村村委會主任時,支出768萬元拉票賄選。

為了當村主任花768萬賄選,此案成為中國「買官案」中所買職務最低、價格最高的一例。郝二柱賄選村主任獲得的利益是:其擔任村委會主任期間,將村委會土地補償款892萬元據為己有,挪用國家補償村集體的土地補償金5196萬餘元,非法轉讓村集體土地560畝。

湖南官方通報,中共衡陽人大賄選案中,該市當時當選的76名省人大代表中,56人送錢拉票,金額總計1.1億余元,人均送錢近200萬元。顯然,花錢賄選省人大代表者,渴望得到的不是行政官員的級別,而是省人大代表特有的「好處」。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