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接手養豬場後 竟發現一個驚天秘密(圖)

作者:汪晴 發表:2015-10-04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汪晴綜合報導)雲南商人周建剛今年初接手了江蘇一個養豬場,打算將之改造成物流倉庫。然而,接手後不久,就讓他發現一個驚天秘密。在他實名舉報該秘密後,周建剛也神秘消失了。

商人接手養豬場後皮膚嚴重病變 從而發現一驚天秘密

據《現代快報》報導,江蘇省靖江市馬橋鎮侯河村,位於長江水源邊,有一個現今已經倒閉的華順生豬養殖場。商人周建剛於2014年看上這塊地,準備把它改造成物流倉庫。


周建華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接手的養豬場竟藏驚天秘密。(網路圖片)

今年2月8日,他與華順生豬養殖場達成《轉讓協議》。3月5日,周建剛便帶領工作人員正式入駐。沒想到僅過了10天,他全身皮膚出現嚴重病變,表皮硬化、潰瘍、搔癢。他馬上到上海求醫,醫生告訴他可能與環境有關。

4月初,周建剛回到靖江,繼續對養豬場進行改造,也就是在這個過程中,讓他發現了養豬場的一個驚天秘密。

養豬場下面竟埋萬噸有毒廢料 舉報後商人神秘消失

養豬場緊鄰界河而建,在養豬場東南角的空地上,有一個積滿淤泥長寬各約三米的水塘。水塘裡的淤泥像那種石油渣渣一樣的,黑色泥炭狀的東西,一撈上來,熏得人直噁心。周建剛發現,這裡的農藥味最濃。

「當時我就覺得奇怪。因為我要蓋房,要打地基……打孔的時候覺得奇怪,因為混凝土太厚了,25厘米左右,有的地方厚度有30厘米,即便修水泥路面也用不了這麼厚。有的地方還有鋼筋,紮著‘鋼筯簍子’。當時我就奇怪,就算有錢也不能這麼花吧?打個豬圈還要搞鋼筋混凝土,為啥?」

追問下,養豬場前員工老商最後跟他道出了實情。

原來養豬場有兩個片區,地底下遍佈大坑,其中一個片區主要用於填埋揚農化工的化工垃圾,另一個片區填埋的化工垃圾。這些垃圾主要來自江蘇長青農化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長青股份)的。

9月22日,周建剛在微博發文「在長江水源邊,有這樣一個地方,江蘇省靖江市馬橋鎮侯河村,這裡有一個曾經的侯河石油化工廠,現今是已經倒閉的華順生豬養殖場,就在這樣一個不起眼的村莊,卻埋藏一個驚天陰謀,一個滅絕人性的非法填埋化工危廢場地……」

隨後兩天,他發布更詳細的實名舉報信,呼籲官方迅速展開調查。該消息在靖江當地一石激起千層浪,沒想到,周建剛卻在9月25日關掉手機,神秘消失了。

前老闆患癌去世 留1.4萬噸化工廢料的接收單

報導稱,該養豬場2012年建立,前身是侯河石油化工廠,成立於1987年,老闆是如今已經去世的唐滿華。

據當地村民孫軍(化名)介紹,唐滿華是本村人,對周建剛吐露了養豬場埋毒秘密的老商,是早年唐滿華招的第一批員工。

孫軍介紹,大約在2000年左右,化工廠開始接收農藥廠的化工廢渣廢液,其最主要的貨源是揚農化工和長青股份兩家公司。

村民回憶,11年間,萬噸化工垃圾運進侯河村,最多的時候,一天七八趟大貨車、少時一天也有兩三趟。這些車上都滿載著「大油罐」,每次車輛經過,濃濃的農藥味熏得人直犯暈。這些車偶爾會有廢液遺灑,被灑到的地面,好長時間連草都長不出來。

孫軍說,他們也打過市環保局的舉報電話,但環保局的車「轉一圈就走了」。就這樣,侯河石油化工廠和農藥廠之間的生意持續了十來年。直到2012年,唐滿華決定將化工廠改為養豬場。

2010年起,侯河村不斷有人患癌去世。

2014年,唐滿華在患鼻癌9年後死亡,死前他一直住在自己的養豬場裡。

唐滿華死後留下1.4萬噸化工廢料的接收單,而現在,沒有人說得清這些毒物去哪了。如果不是周建剛網上舉報,也許侯河村地下埋著的東西將永遠成為秘密。

養豬場周邊水系發達 無數人健康生命受威脅

周建華消失前的幾個月,即今年4月24日,他將兩份土樣送到浙江中科院應用技術研究院分析測試中心。報告顯示,土樣的有機部分揮發性化合物含量約為3%,其中甲苯佔20.66%;1,3,5-三氯苯佔10.35%。

工作人員表示,土壤中含有氯苯類高毒物質,甲苯和甲基苯等有毒的半揮發性有機物含量更高,「超標多少倍已經不重要,這些東西土壤中根本不應該有。有多少就超標多少。」

瀋陽化工大學教授李慶祿也關注到這起養豬場埋毒事件,他表示,該報告中所含有機物質絕大多數都有毒,這些毒物會通過地下水、地表水擴散污染。而涉事地塊周邊水系發達,這些化學廢棄物的危害很難控制,有多少人生命健康受到影響,根本無法估計。

李慶祿還表示,被污染的土壤應該挖出來,全部進行無害化處理, 如果單據顯示的1.4萬噸危險廢物全都這樣直接填埋了,那麼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去修復土壤。

周建剛實名舉報此一驚天秘密後,除了在當地一石激起千層浪,網上也是一片嘩然,目前關注此事的網民已經超過5萬多。官方報導稱,靖江當地環保部門已開始調查取證,但他們會否真正為老百姓做事還成疑問,而周建剛目前去向也成謎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