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不良姿勢,上班族如何緩解頸椎疼痛?(圖)

發表:2015-10-05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如今的上班族每天都保持同一姿勢工作,長時間下去肩頸乳酸堆積,經絡不通,氣血循環不暢等就會帶來頸椎問題。那麼,上班族如何緩解頸椎疼痛?

四步法擺脫「頸」箍咒!

1、糾正不良姿勢

能夠導致頸部長期低頭、仰頭或者頸部活動過多的姿勢都屬於頸部的不良姿勢,如長期低頭伏案工作、長時間下棋、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長時間開車等。總之,頸部不能維持一個姿勢過久,特別是老師、會計、出納等,每隔30分鐘就要站起來活動2∼3分鐘;保持正確的坐姿,即身體微微向後傾,注視的文字、電腦屏幕等要低於視平線約3厘米,手臂自然下垂,膝蓋微微高於座椅。

2、選擇舒適枕頭

好枕頭的金標準是:睡醒後頸部舒服,沒有酸脹疼痛等不適感;枕頭高度在10厘米左右,或與自己立拳高度一致;枕內容物要能維持頸椎正常的生理弧度;枕頭中部為凹陷形,可限制睡眠中頸椎的異常活動,避免落枕。

3、鍛練頸部肌肉

頸部的周圍有很多塊肌肉,它們對維持頸椎的穩定性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頸部的肌肉增強了,就好像給頸部佩戴了一個天然的頸圍,起到了很好的保護作用。鍛練時,手指交叉,放於後腦杓,雙手用力將頭部推向前方,同時頸部用力,將頭向後,抵抗手的推力,保持頭部在直立位,持續10秒鐘,放鬆。每天做3∼4組,每組20∼30次。

恢復治療:下面是恢復治療的頸椎體操

1、基本姿勢:

每次做各項訓練動作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同寬,雙手自然下垂。全身放鬆。

2、提肩縮頸: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平行,雙手自然下垂。動作時雙肩慢慢提起,頸部盡量往下縮,停留片刻後,雙肩慢慢放鬆地放下,頭頸自然伸出,還原自然,然後再將雙肩用力往下沉,頭頸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後,雙肩放鬆並自然呼氣。

3、左右擺動:

做操前,先自然站立,雙目平視,雙腳略分開,與肩平行,雙手叉腰。動作時頭部緩緩向左側傾斜,使左耳貼於左肩,停留片刻後,頭部返回中位;然後再向右肩傾斜,同樣右耳要貼近右肩,停留片刻後,再回到中位。這樣左右擺動反覆做4次。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