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人生中遇到過最巧合的事 (圖)

發表:2015-10-05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一個人的人生中會有多少巧合的事?一則故事推薦給大家:

小時候我外婆在我過生日的時候給了我十塊錢零花錢,整十塊。簡直就是巨款。我當時那個興奮。

我一路把那張十塊錢捏在手裡,怕掉了,大家小時候肯定都有這個經驗,覺著重要的東西一定捏在手裡,然後東玩玩西玩玩,跑跑跳跳的,手裡的東西就不見了。


和小夥伴玩了一會,發現手裡空空的,心裏一空,不敢告訴我外婆,只好告訴我媽我把外婆給我的錢掉了,然後邊講邊哭。我當時特別怕我媽罵我,九幾年的十塊錢,對於一個小學生,真的太多了。

我媽二話沒說帶我去找。問我都在哪裡野了,然後讓我牽著她到處找,找啊找啊找啊找,也沒有找多久,沒一會居然在草叢裡找到了十塊錢!可是卻是一塊兩塊的湊在一起一小疊。

我數來數去,數了好幾遍,真的就是十塊錢!我當時覺得太神奇了!!!我和我媽說我掉的是一張十塊的!我媽說,管他一張兩張三張四張,十塊錢就是十塊錢!而且還附和我說,真是太奇妙了,這麼奇妙的事情她也是第一次遇見。怎麼世界上還有這麼巧的事情,是不是土地公公知道你過生日所以也幫你啊!我當時簡直覺得難以置信。

從小長大的過程中,我每每想到這十塊錢,就覺得特別特別神奇,很多時候遇到事情,我都會想,也許冥冥之中我失去的,總是會以另外一種形式回到我身邊。所以就會多少勇敢一些。對於很多事情,也看的比較開。

再長大,我記得那天我在食堂打飯,特別窮,心情低落的時候我又想到這件事。我忽然有那麼一瞬間自己反應了過來,是的,我就是有什麼遲鈍,那亂七八糟的一堆零錢,應該是我媽趁我不注意丟在草叢裡的。

那時候我媽一個月工資也才四十多塊錢,紡織廠女工,三班倒,單親,帶著我個拖油瓶的,因為要倒班所以很多時候沒法照顧我只能麻煩我外婆,家裡也就又多了張嘴要負擔。那十塊錢,對她來說也不是一筆小錢,想著當時她急急忙忙湊著身上的零錢,還要趁我不注意丟在草叢裡,我丟了一筆巨款她連眉頭都沒皺一下,更沒有責備我。想到這,一個人在食堂邊吃邊哭。


我沒有和我媽再討論過這事,我感覺她肯定也不記得了。

我現在想,當時我媽一是怕我難過,二是怕我外婆知道我把錢丟了她心裏也不痛快。

可是她卻怎麼也想不到,她就是用她那一堆破破爛爛零零散散的十塊錢,在我的整個童年裡,種下了一個小小的奇蹟。

我想,真正巧的事是,茫茫宇宙,無限世間,我能成為她的孩子,她能成我媽這件事吧。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NTD 視覺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