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險的10個機場跑道,簡直在玩命(組圖)

發表:2015-10-07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商業航空公司的飛機失事死亡率是1980萬分之1,而如果飛機降落的機場,都是像這些機場一樣危險的。那麼,飛機失事的機率將會上升哦。這些都是來自世界各地最危險的機場,它們都存在著危險的因素,我想你看到這些機場的時候,一定不想在這樣的機場起飛,那簡直就是在玩命啊!

1、冰跑道,南極洲:這片冰雪零柏油跑道,幫助供應南極洲麥克默多站。

超大飛機C-130大力神和C-17環球霸王III有足夠多的空間來降落,但訣竅是確保冰層不破裂。

如果冰層出現裂縫,飛機將被引導到其他地方降落。

在這裡起降絕對有挑戰性。

2、孔戈尼亞斯機場,聖保羅,巴西:這機場離市中心只有5英里。

機場建於30年代,當時周圍的建築很少。

駕駛員必須保證毫無誤差的降落和起飛。

3、庫爾舍維勒國際機場,法國:這飛機跑道長1700英尺(560米、,位於山上的中間地帶。)

更讓人傻眼的是跑道中段部位竟然還有個山丘,飛機需要上坡降落,然後下坡起飛以減少滑行距離。因此登陸庫爾舍維勒機場極為困難,因此飛行員想在此跑道降落需要先獲得證明認可才行。

4、直布羅陀機場:此機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興建,於1939年投入營運,初期用作英國皇家海軍的緊急航空基地。

該機場被緊緊夾在地中海東側和阿爾赫西拉斯灣西側之間,整個跑道只有6000英尺長(約1828米),要求精度極高。

有一條行車道路橫跨跑道,是全球極罕有的。

在降落到停機坪時,飛行員必須很快的將自動剎車踩到底。而這種令人頭痛的著陸方式是沒有任何保障的。

5、JuanchoE.Yrausquin機場(JuanchoE.Yrausquin Airport、位於荷屬安地列斯群島,沙巴島。被荷屬安的列斯群島航空公司使用。

該機場位於一個常年颳大風的陡峭小島東北方的一個角落裡。機場要求飛行員在飛行中能夠解決大風的問題,偶爾還有海浪的飛沫。

跑道只有約396米,在飛機進入機場過程中,絕以不允許出現任何問題。


據到過此地的飛行員說,「如果著陸距離過短,意味著你將以懸崖作為結局;如果飛過了著陸地點,你必須從頭再飛回來一次。無論哪種方式,你在飛行中都驚險無比。」

6、關西國際機場位於大阪灣,於1994年啟用。位於日本大阪灣東南部的泉州海域離岸5公里的海面上。

關西國際機場是阪神地區的主機場,距離大阪市的市中心只需1小時的車程。

7、Madeira International Airport(葡萄牙馬德拉群島),是一個遠離葡萄牙海岸的小海島,主要是用來當成大小商業飛機停降地。

這個機場最獨特的地方在跑道僅僅只有5,000英尺長,即使最老練飛機駕駛員都會感到害怕。

特別注意,工程師當初為了要延伸9,000英尺,搭造了大約有200根柱子的巨型橋樑,而此橋樑本身為3,000英尺長和590英尺寬,足夠承受747和相似噴氣機的重量。

8、盧卡拉(Lukla)機場,是尼泊爾東部Lukla鎮上的一座小型機場,為世界十大危險機場排名第一,素有「世界屋脊上的跑道」稱號。

Lukla機場位於海拔高度2860米,高山在跑道一頭,700米的深淵在另一頭,跑道只有475米長!一旦近進失敗只有機毀人亡。

9、茱莉安娜公主國際機場是一個位於加勒比海聖馬丁島荷屬部分的國際機場,機場命名自荷蘭當時的皇位接班人茱莉安娜公主。

茱莉安娜公主機場是背風群島地區重要的航空樞紐,其繁忙程度在東加勒比地區僅次於聖胡安國際機場。

此機場的最大特色,就是其只有2,349米(7,708呎、長的跑道[6],但大型客機仍可安全降落。正因為其跑道太短的關係,故飛機在降落此機場時均飛得很低。

當飛機在到達機場附近的瑪侯海灘(Maho Beach時,離海灘高度只有約10-20米,故成為了不少飛機愛好者拍攝飛機降落的勝地。)

同時瑪候海灘也豎立了警告牌,提示遊人注意飛機降落時所帶來的氣流。

10、挪威的斯瓦爾巴特群島機場,這個機場是位於北冰洋的群島上。

這裡還有另外兩個商用機場。

它是世界上最北端的機場。

如果你喜歡寒冷和冰雪,來這裡很合適。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