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冒死為習近平開路之內情 (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10-08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王岐山一生都在為此時的反腐打虎做準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10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圍繞習近平的上位以及主政三年,一直伴隨驚險,曾跟習近平同蓋一床棉被的王岐山一向特立獨行,卻在這中南海政局詭戾的歷史關頭,利用中紀委的「反腐」利劍為習近平從「江澤民中央」奪取黨政軍大權,殺出一條血路。

王岐山為習近平開路

旅居海外的著名政論人士陳破空日前在《美國之音》時事訪談節目中稱:習近平和王岐山都屬太子黨、交情匪淺,他們曾同樣受到下鄉的遭遇,可以說他們一直在等待今天--在權力最巔峰共事。王岐山能力非常強,而且有改革思維,中共政治老人對其很防範,在擋不住的情況下進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卻被委以既往的「閑差」中紀委書記,沒想到王岐山當真了,把中紀委這個武器用了起來,正好符合習近平鞏固權力的意圖,所以對習王二人都是個幸運。

10月6日,海外文章《紫荊來鴻:驚人之舉》稱,習近平上臺是各派的妥協,胡溫勢力全力支持的結果。但上臺不等於大權在握。習近平掌權後,敲山震虎,層層奪權,則是靠王岐山冒著掉腦袋的危險,以反腐為利器,披荊斬棘,殺出來的一條血路。

文章稱:掌實權的頂級官員都知道,反腐是個高危的事業。反腐不管觸動了哪一方的利益,稍有不慎,都可能身敗名裂,死無葬身之地。所以歷屆紀委書記在反腐問題上都很謹慎。「無為而治」,「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常態。

此文還認為:王岐山是人精中的人精,地位已至極頂,升無可升,本來可以做太平官,完全沒有必要赴湯蹈火,把自身置於不測之地。但王大人居然甘為」馬前卒「,不顧個人安危,衝鋒陷陣,把上上下下所有的人得罪了個遍。如果說這種絕決的行為是出自「黨性」,出自「對無產階級革命事業的忠誠」,那純粹是不靠譜的童話故事,那連三歲的孩子都騙不了。這裡面起作用的是人際關係,是朋友之間無條件的信賴,是生死與共的感情或者說交情,是「士為知己者死」的情懷。

習近平王岐山曾「合蓋一床被子」

王岐山一向被外界稱為習近平的「救火隊長」或「清道夫」,習要做什麼,都是由王岐山先幫其開道。習近平上位後的第一個大案--薄熙來庭審剛剛結束之際,大陸媒體再次爆出習近平與王岐山之間特殊的友情。《南方人物週刊》2003年8月27日報導稱,習近平當年下鄉時期,一次從北京返回陝西延川,曾到王岐山那裡借宿一夜,兩人就合蓋了一床被子。

報導稱,陝西省延川縣作協主席張思明曾為寫作習近平延安插隊經歷而在延川縣梁家河採訪,並於2002年赴福建拜訪時任省長的習近平。他曾聽習談起,下鄉初期,一次從北京返回延川,因路途遙遠,先到了馮莊找王岐山借宿一夜,兩人就合蓋了一床被子。當時習近平帶著一本經濟方面的書,王岐山給留了下來。

王岐山反腐立下「生死符」

兩人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後,王岐山沒有在自己最擅長的經濟方面任事,卻利用中紀委的反腐利器幫習近平突出重圍。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王岐山也頻頻就反腐發表強硬言論,稱「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

《爭鳴》2015年5月期刊報導披露,王岐山近期再次表示反腐鬥爭「生死未卜」,「決不能有絲毫鬆懈」,「妥協就是政治上自殺」。

2015年開年以來,當局反腐風暴直逼江澤民、曾慶紅之際,一篇《武松本意非打虎》的文章在海外流傳,此文將武松打虎與現今的習、王「打虎」進行對照,評論說,隨著習當局反腐的層層深入,這場「打虎」戰變成了一場生死之戰。

2014年10月25日,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四次全體會議講話,稱「反腐」「這是一場輸不起的鬥爭」,一旦出現反彈,後果不堪設想。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外界一直傳聞中紀委官員屢遭暗殺和滅口,王岐山一再強調這番反腐重話,無疑是向外界宣誓打虎的「生死符」。進則等於向江澤民長期經營並和中共命運血脈相連的整個體制開戰;退則必將打虎不死,反被虎咬。

因為反腐打虎樹敵眾多,習、王也屢次遭到殘酷的政治暗殺,但兩人卻每每能躲過此劫,好似有上天助。香港《動向》雜誌曾報導披露,2014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輛旅遊車上,算避過一劫。

2014年3月中旬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在吉林長春準備按行程乘車出發時,安全部門告知車隊多輛車後輪胎發現鏍栓鬆動,被人為破壞。

在2014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還收到含有劇毒「山埃」(氰化鉀)的賀年卡。中南海方面立即展開追擊、偵查,但線索又被擱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被斷電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後被王隨行警衛抓個正著。據知,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