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找到了」其他社會主義國家失敗原因(圖)

發表:2015-10-09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朝中社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10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8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總結了他所認為的其他社會主義國家失敗的原因: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沒有把權力移交給自己的兒子。

這份牛氣衝天的講話,可能也會使馬克思和列寧都感到驚訝。這是在平壤紀念朝鮮勞動黨成立70週年時,金正恩發表的這份5500字的部分講話內容。分析認為,這份講話內容聽起來更像是在懇求他的政權合法性得到認可。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自1945年開始領導朝鮮以來,朝鮮就是世界上唯一世襲的共產主義國家。如今年輕的金正恩一直在努力構建一個權力基礎,自從2011年12月他的父親金正日去世後,由他繼承了這個國家的領導地位。

由朝中社發布的這份聲明中,金正恩宣稱由父親移交權力給兒子是「以正確的方式解決了領導思想和領導能力的繼承問題。」

缺乏世襲領導制度的社會主義國家,被金正恩形容為:在「意識形態上旋風式的墮落和執政黨領導方式的挫敗下」,很快崩潰。

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他的講話表明,他已意識到自己的權力地位仍然不穩定。

「他的合法性受到質疑,他上臺後,所起的作為不大。」在東京早稻田大學的教授重村俊光說,他是研究朝鮮政權的權威。

「金正恩在朝鮮成為領導人的合法性,完全基於他是金正日的後代,他也是在盡量強調這一點,而他卻被一直關注朝鮮的中國給傷害了,因為近來中國把注意力轉向了韓國。」

「此前,北京曾支持朝鮮,並幫助朝鮮合法化。但時過境遷,金正恩正試圖再次獲得中國的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