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2種食物最易被「摻」毒,榜首居然是它(組圖)

發表:2015-10-1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瞭解食安問題,才不會吃下一堆傷害身體的有毒食物。(網路圖片)

俗話說:「禍從口出,病從口入」如今吃個飯都要千挑萬選,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吃到「摻了毒」的食物。現在很多食品都存在安全危機,不法商人為了賣相好看,為了拉長保存期限,在食物中添加漂白劑、防腐劑、吊白塊等化學加工,底下這12種食物最易被「摻」毒,在購買時,務必要有一雙「火眼金睛」來辨別真假。


硫磺熏過的乾辣椒亮麗好看,沒有斑點。(網路圖片)

1、乾辣椒

警惕:硫磺熏過,顏色不能太亮麗。

識別方法:硫磺熏過的乾辣椒亮麗好看,沒有斑點,正常的乾辣椒顏色是有點暗的。用手摸,手如果變黃,是硫磺加工過的。仔細聞聞,硫磺加工過的多有硫磺氣味。


海帶肥肥的,顏色特別綠,還很光亮不能買。(網路圖片)

2、海帶

警惕:化學品加工,特別綠的不能買。

識別方法:海帶肥肥的,顏色特別綠,還很光亮,很可能是用化學品加工過的。一般海帶的顏色是褐綠色,或是深褐綠色。正常情況下,新鮮海帶通常經開水燙後,再晾乾處理,顏色是灰綠色的。


有的蘑菇雪白透亮,粒土未沾,很可能用漂白粉泡過。​(網路圖片)

3、蘑菇

警惕:漂白粉泡過,雪白透亮中看不中吃。

識別方法:有的蘑菇雪白透亮,粒土未沾,價格還便宜,很可能用漂白粉泡過,中看不中吃。好的蘑菇生長在草灰裡的,難免會沾上草灰。而且正常蘑菇摸上去,有點黏糊糊的,漂白過的蘑菇摸上去只是光滑,不會有膩膩的手感。


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艷,瓜子卻是白色的,吃起來沒有甜味。​​(網路圖片)

4、西瓜

警惕:激素催熟,子是白的。

識別方法:用了激素的西瓜瓜皮上的黃綠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艷,但瓜子卻是白色的,吃起來沒有甜味。這種瓜易出現歪瓜畸果,如兩頭不對稱、中間凹陷、頭尾膨大等,表面有色斑或色差大。食用西瓜時,若發現口感不好,尤其是舌頭有麻感時,應立即停止食用。


顏色特別鮮紅的,光光亮亮的可能是「毒枸杞」。(網路圖片)

5、枸杞

警惕:硫磺熏製,有酸苦味要警惕。

識別方法:顏色特別鮮紅的,光光亮亮的可能是「毒枸杞」,顏色略發暗,略帶土色的是天然枸杞;「毒枸杞」摸上去有黏黏感,天然枸杞則相對乾燥;另外,天然枸杞酸中帶甜,而「毒枸杞」則有很重的酸苦味。


用化肥浸泡的荳芽色澤灰白,芽桿粗壯。(網路圖片)

6、荳芽

警惕:化肥浸泡,不能選太粗壯的。

識別方法:自然培育的荳芽,芽身挺直,芽根不軟,有光澤且白嫩,稍細,無爛根、爛尖等現象;用化肥浸泡的荳芽色澤灰白,芽桿粗壯,根短、無根或少根,豆粒發藍,如將荳芽折斷,則斷面有水分冒出,有的還殘留有化肥的氣味。


大米鮮亮無比時,很可能大米是用礦物油拋光的。(網路圖片)

7、大米

警惕:工業產品白蠟油和礦物油拋光,鮮亮無比可能有毒。

識別方法:購買的大米鮮亮無比時,很可能大米是用礦物油拋光的。用少量熱水浸泡這種大米時,手捻之有油膩感,嚴重者水面可浮有油斑。另外仔細看,因上油拋光米顏色通常是不均勻的,仔細觀察會發現米粒有一點淺黃。


銀耳顏色越白就越好,可能是用硫磺熏過。(網路圖片)

8、銀耳

警惕:硫磺熏製,並非顏色越白就越好。

識別方法:銀耳的色澤並非越潔白品質越好。銀耳經硫磺熏製可去掉黃色,外觀飽滿充實、色澤特別潔白,但存放時間稍長,約10∼20天又會因與空氣接觸而氧化還原為原來的黃色進而發紅。選購銀耳時可取少許試嘗,如舌頭感到刺激可能有辣味,則可能是用硫磺熏製的。


真木耳略嚼後純正無異味,並有清香氣。(網路圖片)

9、黑木耳

警惕:明礬、鹼水泡,有怪味可能摻假。

識別方法:真木耳略嚼後純正無異味,並有清香氣。假木耳通常都有摻假物的味道,如有澀味,說明用明礬水泡過;有咸味,是用鹽水泡過;有甜味,是用糖水拌過;有鹼味,是用鹼水泡過。


用開水沖泡後,正常「碧螺春」看上去柔亮、鮮艷,加色素的比較黃暗。(網路圖片)

10、茶葉

警惕:鉛鉻綠染色,提防顏色太鮮艷。

識別方法:鉛鉻綠是一種工業顏料,具有毒性,正常「碧螺春」色澤比較柔和鮮艷,加鉛鉻綠的「碧螺春」發黑、發綠、發青、發暗;用開水沖泡後,正常「碧螺春」看上去柔亮、鮮艷,加色素的看上去比較黃暗。另外,正常的「碧螺春」茶葉上有白色的小絨毛,著色茶葉的絨毛則是綠色。


將腐竹放在溫水中浸泡,可分辨出是否為有毒的腐竹。(網路圖片)

11、腐竹

警惕:加入「吊白塊」。

識別方法:「吊白塊」是一種工業用增白劑。不法份子為了讓腐竹變白、光潔度提高、韌性增強,違規摻入有毒物質「吊白塊」。

「吊白塊」能改善食品的外觀和口感,但加熱後會分解出劇毒的致癌物質。合格的腐竹為淡黃色,蛋白質呈纖維狀,迎著光線能看到一絲一絲的纖維組織;捏一捏,易碎的腐竹質量比較好;取幾塊腐竹在溫水中浸泡,變軟且泡出的水是淡黃色、不渾濁的,即為質優腐竹。


「色澤迷人」的干黃花菜多數為二氧化硫嚴重超標。(網路圖片)

12、黃花菜

警惕:硫磺熏製,色澤迷人不正常。

識別方法:為了延長存放時間,不法商販就用硫磺熏「陳貨」,變鮮變干。二氧化硫超標的干黃花菜多呈淺黃、白色,因為黃花菜經過鮮菜到乾菜這一製作過程,其色澤應該越來越深,「色澤迷人」的干黃花菜多數為二氧化硫嚴重超標,其外表淺黃、淺白均屬不正常,而且有刺鼻酸味。食用黃花菜之前,最好先用清水浸泡30分鐘以上,再用清水沖洗幾遍。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