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任性的孩子」怎麼教?(組圖)

發表:2015-10-1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性的孩子(網路圖片)

當你的孩子什麼事,都跟你犟著來,完全不聽時,你就沒轍了嗎、投降了嗎、或者就依了孩子的要求了嗎,如果這時你就順了他,告訴你幾次後孩子就抓住你的把柄,以後凡是她想要達到目的,都來這一招,你怎麼辦呢?

孩子太任性,說什麼都不聽,你不依他就又哭又鬧的,非得跟你犟著來……其實,孩子這樣任性,是不是因為他心裏篤定了你肯定會依他呢?他知道你看見他哭就會心軟,看見他鬧就會慌亂,就會答應他的不合理要求。所以,任性就成了孩子的一項武器。

家長對孩子過多的愛也是造成孩子任性的重要原因之一,孩子任性,大多數家長都束手無策。那麼,任性的孩子怎麼教呢?

第一種方法:以退為進


正在生氣的孩子(網路圖片)

父母可以先退一步。比如孩子想要一個不能給他的東西時,媽媽可以這樣說:「這是媽媽的,媽媽現在不用,可以給你玩一下,不過明天你就得還給媽媽。」然後以退為進——第二天提醒孩子:「寶寶,把東西還給媽媽,以後想要的時候再跟媽媽說。」

第二種方法:預先申明


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網路圖片)

孩子一般都容易忘記預先的約定,所以建議家長一定要給他定個規矩,一旦孩子破壞了規矩就要按規矩處理。比如和孩子約定:早上爸爸要上班,你必須按時起床,按時吃早餐,爸爸才能準時送你去幼兒園。

如果你起床晚了,就只好放棄早餐,因為你要為你的行為負責。一旦孩子賴床,就要把他的早餐收走,並告訴他:對不起,寶寶,我們有約在先,不能隨意破壞。

第三種方法:轉移目標

這種方法適用於年齡較小的孩子。家長可以利用孩子注意力易分散,易被新鮮的東西吸引的心理特點,把孩子的注意力從他堅持的事情上轉移到其他新奇、有趣的物品或事情上。

第四種方法:冷處理


大人不去理睬(網路圖片)

當孩子由於要求沒有得到滿足而發脾氣或打滾撒潑時,大人不要去理睬他,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心疼、憐憫或遷就,更不能和他討價還價。可以採取躲避的方法,暫時離開他。當無人理睬時,孩子自己會感到無趣而做出讓步。事後,家長可對孩子簡單而認真地說明這件事不能做的原因,並對他說:「相信你以後會聽話的」之類的話來鼓勵他。

第五種方法:適當懲罰

對於年齡小的孩子,只靠正面教育是不夠的,適當懲罰也是一種極為有效的教育手段。如孩子任性不吃早飯,家長既不要責罵,也不要威脅,只需飯後把所有的食物都收起來。孩子餓時,告訴他肚子餓是早晨不吃飯的結果,孩子嘗到餓的滋味就會按時吃飯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