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字來看什麼人容易有才無德!(圖)

發表:2015-10-14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才有德,會有福分。(圖片來源:Pexels)
 
才者,通常的說法就是,你幹事的本事;者,就是你幹事的原則與操守。
 
在現代社會,一個人不可以沒有才幹,這樣的話,你可能終生碌碌無為,甚至連吃飯都是問題;更不可沒有操守。因為,如果那樣的話,就不僅僅是能不能有作為的問題,而是你會不會給別人或社會帶來禍事、危害。
 
所以,先賢司馬光說:才者,德之資也;德者,才之帥也
 
一個人雖然沒有才幹,如果德行美好,也能為社會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奉獻;一個人如果沒有德操,能力越大,對社會和他人危害也就越大。所以中國人,對德操要求勝過才能;對於「才」大「德」薄的人,總會保持一份警惕。
 
那麼從八字上來說,哪種八字的人,屬於「才」高德「薄」;或者能力大於德行呢?
 
1、身旺而財星薄弱的人
 
八字中身強而旺盛,往往自主行事,不理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要求;自私利己心強。而八字中有薄弱的財星,身強足以奪財,但是財星薄弱,有錢也不大;貪心大而錢財又少,追求錢財的心思也就更為濃厚。這樣的人,自然就會貪得無厭,所以這種人,往往是「才」大而「德」薄。
 
2、身旺而官星薄弱的人
 
八字中官星本來是對於自我的一種約束力量,對於我身大旺的人,如果沒有官星約束,追名逐利的思想則更強盛。試想,一個人如果沒有自我反省、自我認知、自我約束,一心都只是想到自己,何以具有美好德行。
 
3、邪氣多旺,或者偏氣雜亂的人
 
八字中的邪氣,乃是八字中七殺、傷官、羊刃;偏氣除了上面三種之外,還有劫財、偏財、梟印。偏氣旺者,命主多屬劍走偏鋒,喜歡找捷徑,難以踏踏實實地謀營人生。而邪氣旺者,大多行為囂張,心性狠毒,殺伐心重。
 
而八字中的正氣,則是指正官、正印、正財、食神。如果八字中邪氣勝過正氣,或者偏氣勝過正氣,或者偏氣與正氣混雜,其人肯定品格不高,才大德薄。需要合去邪氣,化出正神;這樣正氣就能得到弘揚,邪氣得到抑制,為人則會光明磊落。反之,如果合掉正氣,化出邪神,則邪氣佔據上風,其人即使才能很大,但是也難以行為正派,屬於才大德薄一類。
 
4、八字中七煞多的人
 
八字中七殺多旺,克身更甚,自然屬於無情之物;其人性情多半急躁,事業心強,野心很大、才能也會很大;印星主德行、品性、情操、順從、感化。八字中既然七殺旺過印星,說明才能大過德行、情操,需要提高德行、情操;方能事業取勝。
 
5、官殺混雜的人
 
八字中官殺混雜,說明命主不清不明,正邪難取
 
或亦正亦邪。關鍵是自己要有所取捨,如果去殺留官,則嚮往德行;如果去官留殺,德行則有偏差。但是無論怎樣,都說明命主德行不足,才乾大於德行。
 
6、羊刃、七殺、傷官互見的人
 
八字中羊刃、七殺、傷官互見,自然主輔想成,屬於可以乾大事的人;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有成功的可能;但是這樣多的八字邪神太多,主人品行不好,殺戮心太重;內心狠毒,目無法紀。組合的好的話,也能堪以大用。但是往往大多是屬於有才無德之人;或者才乾大於德行之人。

責任編輯:予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