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全家自駕游美 慘釀死亡谷車禍(圖)

作者:汪晴 發表:2015-10-15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遊客徐先生自駕遊美國,懷疑搶道釀致命車禍。(圖片由百藍坡公路警局提供)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汪晴綜合報導)從中國武漢去美國旅遊的徐姓一家人,10月10日上午在自駕前往死亡谷旅遊途中發生車禍,其中61歲中國遊客周鐘萍傷重死亡,她的女兒骨折重傷,另三名家人即受輕傷。有海外華人網民就認為,發生這起車禍,很可能是中國遊客沒有按照美國的駕駛規則、把國內那套野蠻開車技術搬來造成的。

中國遊客美國自駕游 去死亡谷途中遭致命車禍

據美國當地媒體《Las Vegas Sun》報導,10月10日上午10:40左右,在美國內華達州的百藍坡(Pahrump)鎮160公路,發生一起致命車禍,致一死7傷,其中一名重傷,由直升機緊急送院。

據悉,由中國遊客徐先生駕駛的7人車,在行經Bell Vista左轉時,被一輛南向的福特SUV撞上。當時坐在7人車內第二排右邊的妻子周鐘萍當場死亡,她女兒即重傷,由直升機緊急送往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 in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大學醫療中心),其他三名受輕傷的中國遊客、以及福特SUV上另3名輕傷乘客,即被送往百藍坡(Pahrump)鎮當地醫院。

另據《世界日報》報導,7人車車上還有坐在駛座右邊的女婿蔡先生,及後排女兒及八歲孫兒,目前女兒已脫離險境,其他人均出院,準備處理周鐘萍的後事。據悉,徐家人將暫居賭城二個月,並在期間接受心理治療。

網民:「這完全是國內開車的陋習釀成的禍」

報導出來後,引來海外網民議論:

@liangu:「我不得不在這裡吐槽。 一看描述就知道,駕駛者把在中國開車的經驗用在美國了。 在中國是只要我的車頭已經拐過來了你就不敢撞我(你就必須踩剎車)。 在中國市內車速普遍很慢所以沒有問題。在美國駕駛員沒有這個意識, 只能撞上了。」

@Huiren:「樓下的fus說的對,這完全是國內開車的陋習釀成的禍。在國內,那些從支道上主道的司機,從來不管主道上有沒有車,看都不看就衝上去,主道上的車只好剎車 減速。可這是在美國啊,大家的習慣是支道讓主道,畢竟,這是安全的選擇,在荒蕪人煙的地方,主道上的車也許都是70mph以上的速度,就是想讓,也慢不下 來。估計那位徐先生到現在還沒意識到他錯在哪兒,他也許會說,開了幾十年的車,出錯的肯定不是自己。」

@夢太d:「我認為是國人搶道,在北京開車搶道就搶了,在美國就是這個結果,美國人是按交通法規來的,直行根本不減速,因為人家不會想你是中國人,敘利亞人,人家是正常行駛……」

@TBz:「根據新聞裡的信息,看了一下google地圖。他(徐先生)是在鄉間公路左轉上主路 NV-160 時,被主路上直行的車側撞。他(徐先生)的方向上有Stop Sign(按照美國道路法,有Stop標誌的地方,車輛至少要停3秒或以上,確定沒有車來了,才可以繼續走)主路上沒有。主路上限速牌標示55mp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