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撕破老臉 居然幫金正恩做這個?(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0-15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大閱兵上的劉雲山和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68歲)此趟前往朝鮮,比小一半的孫字輩金正恩(32歲)一抱再抱,成為出席朝鮮閱兵觀禮的唯一「國際盟友」,已有失長輩及大國臉面。但日前,海外有消息傳出,劉雲山此行還專門派出中共央視團隊幫平壤策劃造勢轉播,被調侃為朝鮮閱兵「電視轉播總指揮」。

北京時間2015年10月9日,劉雲山訪朝,成為金正恩2011年12月掌權以來第一位訪問朝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系訪問朝鮮的級別最高的中共官員。

劉雲山任朝鮮閱兵「電視轉播總指揮」

10月14日,海外博聞社報導披露,作為中共意識形態大總管的劉雲山,給喜歡表面文章的金正恩帶去了一份他最擅長、也令東道主十分開心的「精神大禮」:中共中央電視臺朝鮮勞動黨70週年大慶特別報導團隊。

據瞭解,這次中方派出的電視採訪團隊,不僅創下多年來中央電視臺出國採訪重大活動人員設備之冠,而且派出的還是曾經轉播中國9.3大閱兵中央電視臺原班子的主要技術團隊,數十人的龐大隊伍奉命提前抵平壤,不僅向朝鮮中央電視臺提供了相關技術裝備,還根據北京9.3閱兵的經驗規模,突擊培訓朝鮮兄弟,手把手面授機宜;幫他們策劃10.10閱兵的宣傳報導。

據報,中共央視的人員幾乎是按北京9.3大閱兵的準備方式,教平壤同行進行現場直播工作,尤其是大規模廣場直播的基本功和技巧,併進行了多次實地彩排演練。10月10日那天,中方技術人員更是全程坐鎮現場,主要機位甚至由中方攝像師親自擔綱執機,以確保鏡頭捕捉和對準觀禮臺中心最高領導人、朝鮮第三代太陽金正恩,當然,不時也要聚焦劉雲山和金正恩在一起把臂歡呼的鏡頭。

央視內部人士:劉雲山搞「以權謀私」

據報,10.10朝鮮大閱兵,全球國家電視臺,除了朝鮮中央電視臺,也只有中共中央電視臺做了實況轉播,連5月莫斯科紅場大閱兵都沒能享受這一待遇。以至有央視內部人戲稱劉雲山也在搞「以權謀私」。

中共中央電視臺的轉播技能,無論是2008北京奧運開幕式,還是2009年10.1國慶大閱兵,抑或這次9.3大閱兵,常常狀況不斷,不僅被全球同行所詬病,也屢被網民所惡搞,但在朝鮮小兄弟面前,他們卻完全可以以「大佬、導師」自稱。可以做到毫無保留地教育幫助朝鮮小弟弟。

當然,最開心的還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得知自己在13億觀眾的中國也獲轉播,32歲的金三胖興奮得多次舉起68歲、比自己年長一倍有多的劉雲山的手,對著閱兵台下(當然是攝像機)開懷大笑。

劉雲山撕破老臉 與金正恩3次「熊飽」

北京時間10月9日晚上,劉雲山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見到金正恩時,從現場視頻中發現,金正恩3次「熊抱」劉雲山,兩人表現得相當親昵。

大陸「政知局」披露:在近年來的中共高層中,劉雲山是一位與朝鮮有較多交集的領導人。當他擔任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職務時,就曾多次會見朝鮮勞動黨代表團,向朝鮮客人通報中共十七大情況,也接待過朝鮮勞動新聞代表團。朝鮮血海歌劇團到京舉行朝鮮傳統革命歌劇《賣花姑娘》中國巡演,他也到場觀看演出,並會見了朝鮮文化省副相、血海歌劇團團長崔昌日和主要演員。

在其升任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後,劉雲山不僅會見了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特使、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還在2014年12月17日親自前往朝鮮駐華使館,出席金正日逝世三週年紀念活動,以中共中央名義送了花籃。

因此劉雲山對朝鮮勞動黨的許多「領導幹部」,包括新聞文化等戰線的重要人物應該熟稔。

金正恩屢次挑釁習近平

2012年11月習近平上臺,中朝關係就有了一種新的距離,習曾公開表示,任何國家都不該為「一己之私」把亞洲地區搞亂,這句話被解讀為對金正恩核武器計畫的批評。

習近平主導的9月3日北京閱兵式,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代金正恩為出席。曾有韓媒消息稱,金正恩提出參加條件,要求中國提供「最高待遇」,遭中方拒絕後決定不出席儀式了。即金正恩要求閱兵儀式上坐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身邊,而北京拒絕了這一要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3月赴任中共駐朝大使的李進軍,據報被金正恩打入「冷宮」。報導稱,李進軍在平壤六個月,卻仍未能受金正恩召見。李進軍前任劉洪才大使在2010年3月赴任時,當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父親金正日,不到一個月就與劉洪才會面而共進晚餐。

2011年底金正恩執掌朝鮮軍政以來,至今未曾與習近平會晤。而2013年上任的韓國總統朴槿惠則已經與習近平進行過6次會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