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真實泰坦尼克號不為人知的100個故事(一)(圖)

發表:2015-10-22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示:面對死亡,世界著名管道大亨本杰明·古根海姆穿上了最華麗的晚禮服,說:「我要死得體面,像一個紳士。」他給太太留下紙條:「這條船不會有任何一個女性因為我搶佔了救生艇的位置而留在甲板上。我不會死得像一個畜生,會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這就是當時男士的責任與風度嗎?

事件回顧:泰坦尼克號(RMS Titanic,又稱鐵達尼號)是一艘奧林匹克級郵輪,於1912年4月處女航時撞上冰山後沉沒。泰坦尼克號由位於愛爾蘭島貝爾法斯特的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興建,是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在它的處女航中,泰坦尼克號從英國南安普敦出發,途經法國瑟堡-奧克特維爾以及愛爾蘭昆士敦,計畫中的目的地為美國紐約。1912年4月14日,船上時間夜裡11時40分,泰坦尼克號撞上冰山;4月15日凌晨2時20分,船裂成兩半後沉入大西洋。泰坦尼克號海難為和平時期死傷人數最慘重的海難之一。船上1500多人喪生。

本期整理了泰坦尼克號沉船事件背後的100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分四篇進行推送。

第一篇

1.泰坦尼克號航行過程中,一位船員對二等艙女乘客西爾維亞·考德威爾說:「就是上帝親自來,他也弄不沉這艘船。」

2.泰坦尼克號頭等艙票價4350美元,二等艙票價1750美元,三等艙30美元。

3.一位名叫阿道夫·薩阿弗爾德的頭等艙乘客在遇難前5天給妻子寫了一封長達3頁的書信。這封信以頭等艙乘客的視角,對船上的生活進行了深入而詳盡的描寫,包括每天在船上的食物、客艙的大小以及裝潢狀況等。

4.4月14日晚10時55分,加州人號在泰坦尼克號以北的冰場前拋錨過夜,並向附近的所有航行船隻發出警報。當無線電訊號抵達泰坦尼克號時,冰山警報卻被中斷並被回應:「勿搔擾!住口吧!你已經干擾我的訊號了!我正向瑞斯角發電報!」

5.由於船員忘記帶上望遠鏡,瞭望員不得不用肉眼觀測海面情況。4月14日11點40分,瞭望員弗雷德里克·弗利特發現遠處有「兩張桌子大小」的一塊黑影,並以很快的速度變大。他敲了三下駕駛臺的警鐘,並抓起電話:「正前方有冰山!」

6.接到電話的六副穆迪通知了旁邊的大副默多克,他立即向舵手驚呼「右滿舵」,命令機房關閉引擎向後駛,並把吃水線的水閘關上。舵手全速轉動船舵,數秒之後,泰坦尼克號向左舷改變方向,但冰山已正面撞向右舷弓並沿船側擦身而過。

7.頭等艙和二等艙一些睡得不熟的乘客被輕微的金屬刮擦聲驚醒,有人以為遇上了大浪,有人以為觸礁了,還有人以為螺旋槳發生了故障。下面船艙的乘客感覺到的震動劇烈得多。有的乘客看到了舷窗外擦身而過的乳白色冰山,有些擦掉的冰塊掉到了船艙裡。船身開始進水。

8.得知船已撞擊冰山,史密斯船長和哈蘭·沃爾夫公司的首席造船師托馬斯·安德魯一起檢查受損情況。檢查過所有水密艙之後,安德魯對史密斯船長說:「這艘船沒救了。」

9.1908年,國際通用的遇難信號剛從CQD改為SOS。泰坦尼克號的無線電首席官員約翰·喬治·菲利普自船撞擊冰山後一直在發送CQD遇難信號,直到下級無線電操作員哈羅德·布萊德建議:「發送SOS吧,這是新的呼叫信號,這也可能是你最後的機會來發送它了!」

10.在船的左舷,救生艇只載婦女和兒童;在右舷,則在婦女優先逃生之後允許男性登艇。

11.救生艇邊的工作亂七八糟,儘管婦女和兒童(頭等艙和二等艙的婦女兒童)先登上救生艇的美德得到了遵守,但很多救生艇在半空的狀態下就被放了下去。當時的航海界都認為如果救生艇滿載人員放下去,會造成損壞甚至傾覆。泰坦尼克號的救生艇設計得很結實,但是船員們不知道這一點。結果可以搭載1178人的救生艇,只上去651人(還有一些人是跳海之後被救上救生艇)。

12.為頭等艙乘客服務的8人樂隊在指揮華萊士·哈特利的帶領下,站在救生艇入口的階梯附近為撤離泰坦尼克號的乘客繼續演奏輕快的爵士樂和莊嚴的聖歌《上帝與我們同在》,以安撫這些絕望的人們,直到最後一刻。

13.面對死亡,世界著名管道大亨本杰明·古根海姆穿上了最華麗的晚禮服,說:「我要死得體面,像一個紳士。」他給太太留下紙條:「這條船不會有任何一個女性因為我搶佔了救生艇的位置而留在甲板上。我不會死得像一個畜生,會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来源:趣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