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適量「核桃」 維持腦筋靈光(圖)

作者:柯俊銘 發表:2015-10-23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養、健康與老化》期刊提出每天只要一小把核桃就有改善腦機能的功能。(網路圖片)

許多人的記性變差或出現健忘時,往往會去購買銀杏葉萃取物的保健食品來吃,因為聽說可以健腦防失智。然而,這樣的論調早在2008年就被科學家所推翻。美國匹茲堡大學一項以3,000名七旬以上長者為樣本,且持續長達8年的臨床實驗確認,銀杏無法預防或改善腦機能的退化,故毋須多花冤枉錢。

那究竟要吃什麼才好呢?一份不久前發表在國外《營養、健康與老化》期刊的報告指出,其實每天只要一小把核桃就有改善腦機能的功能,值得大家嘗試。

美研究吃銀杏不能預防腦退化

這項研究由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David Geffen)醫學院的麗諾爾.艾拉布(Lenore Arab)教授主持,他和同事整理政府實施的「全國營養攝取檢測調查」資料,從中擷取20至90歲的民眾資料,進一步探討他們平日核桃的食用量和大腦認知功能好壞的關聯性。

分析顯示,相對於不吃或鮮少吃核桃者,常吃的人似乎在各項神經心理測驗的表現會比較好,無論是記憶力、專注力或腦部處理訊息的速度都明顯佔優勢。即使把年紀、性別、種族、教育程度等干擾變項均列入考量,結果依然相同。

研究者表示,過去的動物實驗即發現核桃具保護與穩定腦神經的功效,甚至從小白鼠身上看到能夠延緩或阻止失智症的發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2012年全球約有3,560萬人罹患失智症,到了2030年時,數字恐怕還將倍增,2050年更可能突破3倍以上。

這項研究結果除證實核桃有助提升腦力外,對於擔心失智症纏身的人似乎也帶來了希望。

核桃具豐富的抗氧化劑與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且是唯一含有大量α-亞麻油酸(ALA)的堅果,該物質是植物性的Omega-3脂肪酸,對心臟與大腦的健康裨益量多。

艾拉布教授建議,每天不妨吃點核桃,但量也不用太多,大概一個手掌心大小(約13公克)即可,相信長期下來,對於維持腦筋靈光應能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