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80度大轉彎匯豐總部可能「不搬了」(圖)

發表:2015-10-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匯豐銀行(HSBC)。(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3日訊】據多家外媒報導,匯豐銀行(HSBC)在淡化政府監管限制方面取得了多重勝利,包括修改嚴苛的銀行稅,所以正考慮將其總部繼續設在倫敦。

「現任行政總裁歐智華(Stuart Gulliver)已經幾乎爭取到了他想要從政府那裡得到的一切(條件)。」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一位匯豐高層的話表示。

英國五大銀行中排名第一位的匯豐銀行在今年4月曾宣布,正在展開評估,考慮將總部遷出倫敦,原因包括形象受損、監管、政治壓力以及稅賦加重等。另外,英國在歐盟地位的不確定性,以及要求銀行把零售和投資業務分離的新規,也是促使匯豐對自己的未來重新思考的部分因素。

金融危機後,歐美各國提出對銀行業徵稅,防止再發生金融危機時對大機構的救助而讓納稅人承擔大型金融機構所帶來的系統性損失。2010年6月22日,英國在新公布的財政預算中提出對本國銀行徵稅。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算,由於總部位於倫敦,匯豐未來3年可能需要向英國政府繳納45億美元的銀行稅,大約佔該行淨利潤的11%。

如果匯豐將總部遷離英國,英國政府將把匯豐視同任何其他外國銀行來對待,只對在英國的應稅部分進行徵稅。摩根士丹利估算,總部遷離之後,匯豐大約70%的應稅部分將不再納稅,可以節省大約6%的年收入。

匯豐在宣布遷總部的計畫後,就有分析指出,匯豐可能是希望以此為籌碼,希望英國政府撤銷銀行稅。英國政府很快有所表示,在7月宣布將降低銀行稅。畢竟,假如匯豐最終決定「搬家」,那倫敦金融城和英國作為全球大銀行之家的地位和形象將產生重大影響。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7月初表示,他將降低針對金融機構資產課徵的銀行稅,代之以徵收銀行利潤附加稅。「接下來六年,我將會逐步降低銀行稅率,此後還要明確,這項徵稅不再適用於銀行的全球資產。」奧斯本在國會宣布預算計畫時表示,「但為了讓銀行繼續作出合理的納稅貢獻,將自明年1月1日開徵8%的銀行利潤附加稅。」

匯豐是英國最大的銀行,十幾年前將總部從香港遷到倫敦,但全球業務,尤其是亞洲業務,仍然是它的強項。港交所資料顯示,2015年上半年,匯豐除稅前利潤中69%來自亞洲,只有16.2%來自歐洲,中東及北非、北美洲、拉丁美洲各佔6.6%、5.1%和3.1%。

香港是匯豐最大的市場。S&P CapitalIQ數據顯示,在2011年,也就是匯豐將香港地區業績獨立披露的最後一個財政年度,香港市場產生了大約30%的利潤。香港毫無疑問成為匯豐總部的候選地。香港金融管理局對此表示歡迎,稱匯豐原本是香港最大的銀行,與香港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