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澳洲一半家庭將採用太陽能發電(圖)

發表:2015-10-24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墨爾本一家公司建築上安裝的太陽能發電系統。(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柏霖編譯)據《電訊報》(The Telegraph)2015年10月21日(週三)報導,到2018年新的電池技術可以讓澳大利亞家庭比傳統電商更便宜的生產和存儲太陽能源。

澳大利亞人在三年內將能夠使用太陽能電池板和電池來便宜地生產和儲存電力,這一巨大進展將有望徹底改變該國的發電供給。

一個非政府組織「氣候理事會」的報告發現,三年之內電池技術的改進可以使自製電力比購買更便宜,而且可以讓澳大利亞的一半家庭開始停用「電力網」。

澳大利亞已經是世界上家用太陽能面板使用率最高的國家。大約15%的家庭已經安裝面板,比率大約是比利時的一倍,後者被認為有第二高的使用率。

已經安裝了面板的140萬住戶已擁有大的電力節省,但只有約500人目前擁有電池來儲存太陽能。

氣候委員會表示,生產鋰離子電池的成本在未來幾年將「大幅」下降,每個電池的容量將在十年內增長50倍。

它說一個家庭花了5,000英鎊的電池在十年之內會補償回來,而且在這樣的成本下,大約國家的一半家庭可以開始採用太陽能電池板與電池系統。

氣候委員會報導表示,「到2018年,當電池存儲的價格下降且電網價格仍然昂貴時,通過安裝電池存儲而離網,與保持連接電網比起來可能有成本競爭力。」

「連同屋頂太陽能,電池存儲提供了一個機會給澳大利亞家庭,使用更大比例它們產生的太陽能光伏電力,並且盡量最少化從電網購額貴電力的需要。」

美國公司特斯拉正計畫推出一個成本預計低於2,600英鎊的鋰離子電池,而且在今年年底將在澳大利亞銷售(第一個接受它的外國市場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