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官似狗、做民如牛(圖)

中共統治中國六十六年

作者:龍飛飛 發表:2015-10-25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5日訊】官員看似風光實則痛苦

中共一黨專制,官員掌權話事,欺壓民眾如惡狗,所有的公職人員都以陞官進爵為奮鬥目標。然而中共的官職並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沒有公開競爭,沒有公平選舉,沒有民主監督,歷來是「伯樂」相馬(即上頭決定),而非場上賽馬。不是權貴後代,不管你有多好的品德、多高的才華、多大的幹勁,都難以得到一官半職。為求得一官半職,多少人節衣縮食地送去鉅款厚禮,或者奴顏婢膝地做哈巴狗,演繹了無數催人淚下的悲劇和匪夷所思的鬧劇。例如共軍中將谷俊山,為討好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把自己二十歲的女兒送給徐才厚玩樂,才晉升為總後勤部副部長。一些女幹部更是直接出賣色相搏取升職,例如山西的省紀委高官、高平市領導,就是靠著美色與上司通姦,兩三年晉升一級。

謀到官職不容易,保住官職更艱難。二○○五年四月,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問中國,問人大副委員長田紀云「歐洲的官員怕議員、議員怕選民,中國的官員怕什麼?」田紀雲如實回答:「中國的官員怕上級」。「只有跟得緊,才能站得穩」,這已成為中共官員的口頭禪。中國官員不能有自己的思想,更不能違背上級意志,領導叫怎麼做就怎麼去做,哪怕上級的決定是錯誤、荒謬甚至禍國殃民的,都得捂著良心去做。二○一二年,廣東茂名市為什麼發生牽涉全市六個縣(區)二百多名領導的犯罪窩案?就是各級領導都緊跟市委書記羅蔭國貪污受賄。原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不按江澤民懿旨辦事,坊間戲稱為「四川人聽不懂上海話」,僅因為「非法佔有價值五十五萬元的貴重禮物」,就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六年。中共是封建王朝的翻版,「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一人犯罪株連九族」,派系鬥爭殘酷無情。如今人們普遍認為,習近平萬一被廢黜或者任職屆滿,他的人馬將遭到顛覆性的清算。唉,中共官場如戰場,你死我活沒商量!

平民做牛做馬無權無利

中國人當官都沒好日子過,做普通平民的就更淒慘了。

中共利用人民推翻國民政府後,高喊著「為人民服務」的口號,強逼人民做牛做馬為它服務。最悲慘的事例一是軍人被趕去朝鮮送死。一九五○年朝鮮進攻韓國,被美、韓軍隊擊潰。為幫助社會主義兄弟國家,毛澤東草菅人命地派遣成百萬軍人抗美援朝。可憐剛經歷抗日和內戰的中國軍人,穿著單薄的軍衣,拿著落後的武器,在冰天雪地裡與裝備先進的美、韓軍隊作戰,僅被嚴寒凍死和困在山上餓死的就多達十萬人,被炮火打死的更是超過四十萬人。二是民眾被驅往新疆、西藏做苦役。中共背棄民族自治的承諾,大舉進軍新疆、西藏,掠奪資源和試驗核武器。但沒有相應的開發裝備、運輸車輛、通訊工具以至基本的生活設施,人們爬冰臥雪,風餐露宿,靠雙手拿著簡單的工具,戰風沙斗冰雪,不知有多少人負傷殘廢、累死病死、被狂風暴雪吞噬。

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中國人民用智慧和汗水創造了經濟發展的奇蹟,中國在二○一○年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但中國也是世界上貧富懸殊最大的國家。因為中共殘酷剝削人民,一人當官,全家富貴,廣大勞動者卻牛馬一般家徒四壁,全國現有三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今年春節前,來自四川巴中市的少女袁夢,為替父親追討工錢,縱身從河北冀州市的一座高樓跳下,留下一句「我要幫父母討薪!」的哀嚎。在北京大閱兵之際,媒體曝出四川大涼山地區的極度貧苦狀況,一個女學生的作文《淚》,讀者無不潸然淚下。在其他很多農村裡,人們窮到連吃飯、上學、就醫、行走都非常困難。

中國民眾一直被壓在社會最底層,只有默默奉獻、逆來順受,沒有公民權利,沒有做人尊嚴。紅二代習近平執政後,通過淨網路、清媒體、整律師、談文藝、肅高校等「意識形態亮劍」動作,中國的人權雪上加霜。不僅普通民眾不能上訪維權,就連公務員、記者、律師都沒有公民權利。去年十一月,浙江《嘉興日報》評論員王垚烽,說了幾句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話竟被開除。近三年來,全國被抓捕的維權律師、上訪人士、宗教團體、社會活動人士等,超過了江、胡二十三年的總和。英國著名的經濟學人信息社(EIU),將中國的自由、民主、人權狀況,排在一百六十七個國家中的第一百三十六位。

中國人,何時能真正做人?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公民的地位、權利、自由,令中國人羨慕不已。例如美國《獨立宣言》就明確宣告:「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美國憲法規定公民享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出版自由、選舉權、集會權、請願權等自由權利。

中國人民想要堂堂正正地做人,不論官吏或民眾,既能依法辦事,又受法律保護,就必須廢除一黨專政,建立民主法治制度。近日,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對中共執政的合法性百般辯解,說是「源自於歷史,是人心向背決定的,是人民的選擇」。既然如此,中國人民就來一次選擇吧。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歐洲的東德、蘇聯、波蘭等,通過持續的遊行示威、罷工抗議等形式,實現國家向民主轉型;羅馬尼亞則爆發暴力革命,處死齊奧塞斯庫,建立了民主法治制度。這些遭受共黨統治的苦難民眾,終於過上了國家公民的幸福生活。不知十三億中國人民,敢不敢抓住王岐山賦予的「選擇」機會,奮起抗爭改變命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