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大火衝天 廣東番禺南村一週兩次火災(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0-26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4日11時35分,廣州番禹南村鎮再發火災,羅邊村一酒家頂層全部燒燬,現場火勢猛烈,黑煙滾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24日中午,廣州番禺南村一酒樓突發大火,現場火勢猛烈,濃煙伴著明火直躥高空,燃燒了明火一個多小時被扑滅。這已是番禹南村一週內的第二次火災

據廣州番禹官方消息,24日上午約11時35分,南村鎮羅邊村橋冠酒樓發生火災,火勢猛烈,黑煙滾滾,一個多小時後明火被完全扑滅,暫無人員傷亡。

據《信息時報》報導,橋冠酒樓這棟三層建築的二三層玻璃已全部燒燬,樓上鐵皮建築嚴重變形。知情者稱,起火前三樓樓頂正在進行裝修。周圍居民懷疑大火與裝修有關。

記者從消防部門瞭解到,經初步調查,起火原因或為工作人員為修葺因龍捲風掀翻的鐵皮屋頂,在電焊作業時不慎引燃可燃物造成。火災主要燃燒了傢俱等物品,燃燒面積約260平方米。


10月24日11時35分,廣州番禹南村鎮再發火災,羅邊村一酒家頂層全部燒燬,現場火勢猛烈,黑煙滾滾。(網路圖片)

番禺一泡沫廠發生火災惡臭難聞黑煙衝天

據廣州消防消息,10月22日13時09分,番禺區南村鎮南村東線公路一家泡沫廠發生過一場火災,現場爆炸聲連連,黑煙滾滾,衝天數十米。

現場起火建築為一棟單層鐵皮頂結構倉庫,倉庫內堆放大量泡沫製品。起火廠房主要有兩間廠,一間為泡沫廠、另一間為塑膠跑道廠。過火面積初步估計約200平方米。

黑煙滾滾伴有惡臭,持續燃燒了3個小時。經初步瞭解,濃煙主要由泡沫及樹脂引起。附近民眾稱,事故現場附近氣味惡臭難聞,周邊市民自發疏散。


10月22日,廣州番禺南村鎮一家泡沫廠發生火災,現場黑煙滾滾,衝天數十米,附近民眾稱氣味惡臭難聞。(網路圖片)

一週內兩起大火,廣州防火意識堪憂

有知情者透露,22日失火的南村鎮泡沫廠,失火倉庫周圍管理混亂,多是臨時的鐵皮倉庫和廠房,廠房連成一片,平時貨物堆放雜亂,存在隱患。幸好爆炸未波及附近化工廠。

近年來,廣東番禹南村鎮為中國華南地區和東南亞地區一帶的石油化工、食品、制漆、日用化工、醫藥行業提供球型液化石油氣儲灌、臥室液化石油氣儲罐、各類反應釜、換熱器800、冷凝器。

由於大多數商家都是租用村民的房屋從事經營活動,部分商家為了節約租金成本,往往出現辦公區和倉庫區結合的方式經營,存在著消防安全隱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