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軍級老虎「妄議中央」?還有兩個更厲害(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10-26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屢傳「妄議中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有大陸媒體因應中共當局頌布新的《紀律處分條例》中涉及「妄議中央」部分,盤點了5個省軍級以上落馬官員涉及「妄議」內容。此前被曝光的還有兩個未落馬的更厲害,一個是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另一個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這兩人均已岌岌可危。

陸媒盤點五老虎「妄議中央」

10月25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刊發題為《哪些省部級官員膽大「妄議中央」?》的文章稱,新版《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頒布後,「妄議中央大政方針」,破壞「集中統一」成為討論的焦點。並盤點了5名落馬省部級、軍級官員「妄議中央」的言論。

周本順

據官方消息,10月16日,中紀委通報周本順「雙開」時指其「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重大問題上發表違背中央精神的言論」。10月19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擴大會議提到周本順問題稱,「決不能妄議中央、拉拉扯扯」等。

《新京報》沒有說明周本順的言論是什麼,不過,據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發文披露,周本順曾串聯各省市遭到反腐整肅的一些官員,暗地裡一直在效忠於想東山再起的江澤民和曾慶紅,整理「黑材料」,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攪局,拉習王下馬。

文章說,周本順在被查處的前半年,還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這份絕密報告內容包括: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等等。這讓江澤民和曾慶紅如獲至寶,認為是北戴河會議向習近平、王岐山發難的一顆「重型核彈」。但是消息提前外泄,最終周本順被抓。

郭正鋼

2015年2月,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少將被查。

據陸媒披露,郭正鋼對習近平的大力反腐不以為然,曾在私下表示:「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趙少麟

中共江蘇省委原常委、秘書長趙少麟去年10月11日落馬,中紀委通報稱,趙少麟有「公開散佈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相違背的言論」等問題。

據陸媒報導,趙少麟在南京擔任市委副書記時,分管農業,曾說「像農委這種單位沒有權,也沒有利,大事定不下來,小事也辦不了,就該撤銷」。

趙少麟被認為是回良玉的親信,趙在回良玉任江蘇省委書記期間升任江蘇省委常委,並兼任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也有報導指趙與張高麗關係密切。《財新網》曾起底趙少麟之子趙晉多個樓盤開發黑幕,大多發生在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海外媒體引述中紀委消息人士披露,趙少麟父子被扣押之後自知罪責難逃,幾乎全盤招供,提供了其幕後靠山張高麗的大量直接罪證。

余遠輝

5月22日,時任中共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被調查。

10月16日,中紀委還通報了余遠輝的立案調查結果,余遠輝存在「公開發表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相違背的言論」等問題。

陸媒報導說,5月18日,余遠輝為南寧市官員一次會議上脫稿說道,有些中共官員「違紀違法被審查,兩天啥都招了,沒有點骨氣和意志。」

大陸媒體曾引述知情人稱,余遠輝當梧州市長時,向時任中辦主任令計畫送了數千萬元讓其幫助自己陞官。

瀋培平

原雲南省副省長瀋培平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名落馬的雲南省級官員。瀋培平據報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輸送了巨額利益。

陸媒報導說,瀋培平接任普洱市委書記期間,跟上訪的職工代表談話時公開表示,「你們追回國資還不是上交國家,跟你們有啥關係?……你們就是告到聯合國還是得轉回到我這兒,中央還是得靠我們幹活。」之後指示公檢法:「對這些人(上訪職工),不管有罪無罪,硬判都要判。」

還有兩個待落馬大老虎「妄議」更厲害

曾慶紅

據港媒《動向》2015年3月號報導,在2月初的中共「國家級退休離休老幹部」生活會上,因被朱鎔基、吳邦國等批評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在「違紀違規」的路上走得夠遠,及被揭風流史。曾慶紅惱羞成怒,回應稱是「有組織、有部署」對他清算,還把事先準備好的4點「看法」甩出,當中包括對正在展開的反腐敗鬥爭的目的、動機、目標、結局持保留態度,等等。

《動向》4月號報導,曾慶紅在京聚餐吃烤鴨時高聲罵道:「反腐不能沒有界線,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無時間、無止境,反腐路走下去,這類提法很危險,是頭腦發高燒。」

《動向》7月號再報導,在今年「七一」前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指,曾慶紅最大問題是在被審查期間還搞「非正常活動」,對抗習中央反腐。王岐山要求曾檢查、交代在中共黨內、地方搞「非正常活動」情況。包括在中共原黨內組織部門、中央辦公廳「拉幫結私」;在省地方黨校、宣傳部門搞「非正常活動」,散佈違背中央方針、政策的言論;教唆中共黨內人士上書反對中央反腐工作決議等。

報導還說,王岐山、趙樂際在對曾慶紅攤牌時,「正告」曾慶紅不要擺出老資格,不要自以為有什麼「大保護傘」就有恃無恐,更不要以為是紅二代就有特別的政治資本。

秦光榮

2014年10月14日,久已被傳貪腐的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被宣布免職,隨後的11月1日,秦光榮被調任被視為「政治花瓶」的中共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一閑職。

時政微信號「察時局」在秦光榮去向不明之時曾發表文章,援引雲南官場人士楊維駿稱,秦光榮尚未「到點」提前一年被調離雲南,與此前對他的舉報關係密切。

多家海外媒體曾報導,秦光榮涉嫌參與薄周政變。王立軍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事件發生之後,2012年2月上旬,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到昆明餵鳥,並視察第14軍顯示實力之時,秦光榮就曾一路陪同。秦還向薄效忠稱「把雲南打造成支持薄書記的堅實基地」。

今年初,海外《明鏡網》列出2015年多位危險高官名單,包括已經被免去省委書記,並調北京的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據指,秦光榮都「隨時可能被雙規」。

大陸媒體曾報導,去年7月周永康落馬次日,時為雲南省委書記的秦光榮在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講話時稱,官員「不能因為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稱「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這一言論被指公開叫板中南海。

2014年12月1日,親習近平、胡錦濤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也曾在海外媒體上刊文披露秦的調職內幕,指秦光榮曾說了「反腐影響發展經濟」的言論,被巡視組抓住反映到北京高層,當局以「不講政治紀律的罪名」把其調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