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輕聲喚 分離12年大猩猩叢林走出相認(組圖)

發表:2015-10-2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幾年前,英國知名保育人士艾斯比諾(Damian Aspinall)讓自己1歲半的小女孩坦西(Tansy Aspinall)與大猩猩相處並讓猩猩抱在懷裡,引起議論,到了2002年大猩猩被野放後,從此人猩分開。分離10多年後坦西回到野外找它,沒想到猩猩一聽到呼喚,聞到氣味,竟從叢林走出來相認,雙方熱情擁抱,讓許多人看了也感動。

坦西小時候因與父親在動物園養的大猩猩們打成一片,甚至還留下珍貴合照,但當時許多人認為孩子安全可能會有疑慮,引起爭議。2002年一直陪伴在身邊的黑猩猩被送往非洲加彭的保育區,從此沒再見到面。

分離10多年後,坦西跟著爸爸艾斯比諾深入非洲西部國家加彭的一處原始雨林,探頭找尋、輕聲呼喊兒時玩伴大猩猩Djalta和畢姆斯Bims的名字。

數小時後,岸邊真的出現熟悉的身影,兩隻成年大猩猩用疑惑又有點激動眼神望向坦西及艾斯比諾。當他們下船上岸後,大猩猩們慢慢向前、輕柔地撫摸及擁抱坦西,還用鼻子聞氣味。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坦西說,原本擔心分離10多年,它們可能忘記我了,或是因為野外的生活而性格變得野蠻,但沒想到一看到它們溫和的眼神,當場放下之前的擔心。

出生於英國的坦西,家族是專門從事保護自然資源。小時家中飼養過許多種動物,老虎、大猩猩甚至狼都是她兒時玩伴。其中,大猩猩達是最好的朋友。爺爺創立保護自然生態的埃斯皮諾爾基金會,也讓坦西與父親持續進行保護動物工作「我希望人們看到影片後,能發現大猩猩溫柔的一面,更多人能一起保護動物。」23年前,英國知名保育人士艾斯比諾(Damian Aspinall)讓自己1歲半的小女孩坦西(Tansy Aspinall)與大猩猩相處並讓猩猩抱在懷裡,引起議論,到了2002年大猩猩被野放後,從此人猩分開。分離10多年後坦西回到野外找它,沒想到猩猩一聽到呼喚,聞到氣味,竟從叢林走出來相認,雙方熱情擁抱,讓許多人看了也感動。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