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妄議」自立的中央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5-10-30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0月29日訊】「議」是什麼?「議」是抒發己見,是保障言論自由的基本體現形式之一,是母法賦予給元元之民與生俱來、不可予奪的一項權利……「妄議」與否,見仁見智。但凡不諱之朝,皆無懼一秉大公,直言極諫。「妄議」中央,幫眾要受懲處,這是倒退,是僭越,是公然將幫規凌駕於法規之上。

荒野原住民曾經有過眾推的中央,那中央儘管也有過這樣或那樣的不足,但芸芸眾生在當時至少還不會被反覆掐住脖子,可以遊行示威,可以民間自主辦刊辦報……腹背受敵的那中央在國難當頭之際,未邁過山高水低,終被殺人犯、搶劫犯、詐騙犯給暴力顛覆。陌上自此也有了自立的中央。

自立的中央一闊臉就變,將當年的種種許諾一概踩在了腳下,不但收繳了荒野蒼生的獵槍和弓箭,還霸佔了掛在樹梢的每一個喇叭……偌大的荒野於是就剩下了一花獨放,一種聲音。儘管早就是道路以目,可杯弓蛇影的紅幫,對幫規還是再做了補充修改,規定幫眾不准「妄議」自立的中央。

眾推的中央尚且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足,更何況是自立的中央。自立的中央從來就只是由肉體凡胎組成的,而不是由神組成的,肉體凡胎難免會犯錯,而「妄議」對罪錯恰恰意在幫助糾偏。明文規定幫眾不准「妄議」自立的中央,這說明高枝上已然自封為神,即使有錯,也抗拒兼聽和糾偏。

首都實為廢都,頹廢得就連殺人的事、搶人的事都不想管,這等佔著茅坑不拉屎的一座廢都,對荒野蒼生而言,根本形同虛設,中央的有和沒有,又有哪些分別?「議」是一種寄望,「議」是一種抬舉……而我則連「議」的興致也已是難有了。所謂的中央和紅幫,在我內心已經死去多年了。

你還身在紅門,以為形形色色的壓迫,只是由幫外的亡國奴們去領受,而今卻發覺自個的頸項也同樣被緊勒。規定幫眾不准「妄議」中央,這在本質上乃對人類咽喉的暴力壓迫,是對天賦人權的公然藐視和踐踏。只要你沒管住自己的嘴巴,你就隨時可能因觸犯幫規而以別樣的形式因言獲罪。

「妄議」未必會讓你的愛子也死得異常慘烈,未必會讓你也身陷囹圄,但一條紅線的設置,卻完全可能讓你因了口頭表達,而突然丟了職務或飯碗……你不想在紅門之內也莫名其妙成了迫害的對象,你此生就得一天天夾緊尾巴做人或做狗,時時管住自己的嘴巴,並把自立的中央當神般供著。

人人自危,這就是你的宿命。雖然你的食盆中多了幾根骨頭,但歸根結底,你吃的是碗窩氣飯,你能做的只有敢怒不敢言。你哪是什麼萬物之靈?你連鳴蟬都不如,你連「妄議」的資格都沒有,你只是紅門的一傀儡。你在開口說話前切記要打腹稿,以免像畢福劍一樣,一不小心就禍從口出。

你從娘胎裡出來時,臍帶上並沒連著一個自立的中央。這個自立的中央,一邊享受著荒野蒼生的供奉,一邊殺人的事不管,搶人的事不管……竟還風兵草甲不讓人「妄議」。哪個人前無人說?哪個人後不說人?「自信」滿滿的中央,脆弱得怕聽到「妄議」,也不知「自信」究竟丟到哪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