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開放》:五中前人事布局吹大風習近平紋絲不動(圖)

專訪金鐘二:習近平無意提早鋪排十九大人事變動

作者:李善 發表:2015-10-31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鐘(攝影:李善)

【看中國2015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善採訪報導)一連4天的中共18屆五中全會昨日結束,出乎意外的是,中共公布五中全會的公告並未如外界所言,釋放有關十九大人事布局的蛛絲馬跡。《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目前身在美國的《開放》總編金鐘,他表示,距離十九大的人事變動還有2年,習近平或無意在全會時提早討論,卻不排除暗中鋪排。

習近平需繼續掌控軍權

五中前夕,不少媒體及時政人士均分析會上可能會預先商討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安排,並分析一些重要位置的人事異動。普遍分析,劉少奇的兒子劉源及中共軍隊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均有望否更上一層樓。

金鐘告訴《看中國》記者,總參是中共軍委一個最重要的部門,是軍權的實際操控者,所以總參的人選:「你提到軍委一個劉源、一個張又俠,這兩個人會不會在五中全會可以晉升、提拔,但是看來沒有。」他分析,主要原因是軍權對於習近平來說還相當看重,他必須要掌控「他必須要緊緊的抓在自己手上。」

五中全會前夕,包括上海、天津、甚至十九大誰能進入常委都有多個版本的推測,金鐘錶示,根據中共發放的公報,現在只有3個知名度不高候補委員進入中央委員的消息屬實,其他胡春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可能主政新疆、孫政才(重慶市委書記)到廣東、黃興國(代理天津書記)要轉正,因為,天津是直轄市,如轉正就有可能進入政治局,韓正(上海書記)可能被撤下等消息,都未能得到證實。

他認為,這些消息吹得滿天飛,但中共的五中全會已經結束,仍然找不到人事異動的蛛絲馬跡:「黨政方面,這個權力還是掌握在習近平的手上,估計習近平無意在五中全會討論人事調整。」

最有機會入常還是汪洋

他分析,中共經過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已經五代,胡春華、孫政才屬於第六代,所以,外界吹風他們會晉升,但機會還是很微:「這些第六代的人選,他們的曝光也好、晉升也好,都還言之尚早。」相信要在2年後十九大(2017年)時才能看到一些眉目:「關於第六代上臺的事情,暫時我們不必做太多的預測。」

金鐘分析,無論怎樣,有個重要的人物應該最有機會入常,那就是汪洋,他是屬於第五代,「按照正常程序來說,汪洋可能性最大。」

他分析,由於上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盤,不排除習近平會安排汪洋先去主政上海的可能性。汪洋被指深得習近平的信任,習近平走馬上任前,首選到到當時主政廣東的汪洋地盤考察。

至於外界吹風韓正或有機會入常,他說韓正屬於江派,不是習近平的人,入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至於五中全會是沒有商討人事布局議題還是當局有意封鎖有關信息,外界不得而知,官方至今也未有公布任何人事異動的消息,他認為,即使這樣,並不排除習近平不公開的進行一些權力的人事變動。

根據中共最高領導人的晉升的潛規則,中央候補委員進入中央委員,然後進入到中央政治局委員方有機會更上一層樓,有望晉升為7名政治局常委中的一員。習近平若要控制人事布局,會從哪方面入手?

金鐘認為,反貪腐、打老虎是其中的一條路徑:「我想這是他在這3年已經做過的事情,你看從上一任留下來的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被拿下,這個動作都不小,那比中央委員要高級的多。郭伯雄是軍委副主席、屬於國家領導人級別,令計畫是大管家,是黨國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認為,習近平打老虎不會停,全國都是老虎,全黨都是老虎,要看習近平打大還是打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