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薩克斯坦衛星圖片發現神秘卍字元(組圖)

發表:2015-11-01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圖像揭示,哈薩克斯坦北方貧瘠草原上有260多個圖案形狀,其中包括一個卍字元和十字交叉圖案。(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5年1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太空圖像揭示,哈薩克斯坦北方貧瘠草原上有260多個圖案形狀,其中包括一個卍字元和十字交叉圖案。據信,這些神秘圖案距今至少有8,000年,大小范圍從300英尺至1300英尺(90到400米)。

這些圖案被稱為「地球表面的繪畫圖案」(geoglyphs),研究人員認為,它們可以揭示該地區古老儀式的細節,但到目前為止,試圖破譯情況的進展非常緩慢。

現在,美國宇航局發布了一些清晰的衛星照片,尺寸為430英里(692公里),希望加快進展速度。

據《紐約時報》一份深度報告稱,哈薩克斯坦經濟學家德米特里•戴伊(Dmitriy Dey)2007年通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首次在哈薩克斯坦圖爾蓋發現了這種地球圖案。


哈薩克斯坦經濟學家德米特里•戴伊(Dmitriy Dey)2007年通過「谷歌地球」(Google Earth),首次在哈薩克斯坦圖爾蓋發現了這種地球圖案。(圖片來源:NASA)

這些圖案是由高約三英尺、寬約30英尺(高0.9米,寬9米)的土堆創建。

類似「巨石陣」

戴伊駁斥了它們是外星人或者納粹分子創建的激進理論說法,並告訴《紐約時報》說:「我不認為它們的意思是從空中看到的那樣。」

他認為,沿著直線繪製的一些圖案被用作類似「巨石陣」(Stonehenge)的方式,來「水平觀測跟蹤太陽升起的過程」。

其中這些結構中最大的圖案是由101個土堆組成的正方形,其角落部位連接有一個十字交叉圖形。

卍字元

另一種結構似乎是一個卍字元,有人猜測和納粹相關,但它實際上是一個距今超過3000年、用來描繪繁榮和力量的古老象徵。

例如,在印歐文化中,被納粹盜用的卍是一個象徵著給人們帶來好運的標誌。這個圖案本身是從梵語「svastika」衍生出來,意思是「好運氣」。

這還不是被發現的最古老的卍標誌。已知最早的幸運圖案是在烏克蘭舊石器時代(公元前10,000年),用猛獁像象牙(mammoth tusk)製成的一隻鳥。

在「谷歌地球」發現了「地球表面的繪畫圖案」之後,哈薩克斯坦「科斯塔奈大學」(Kostanay University)和立陶宛「維爾紐斯大學」(Vilnius University)考古學家們一直使用雷達來更好地解這些圖案的結構。

該團隊通過挖掘遺址發現了古建築和壁爐的殘留物,這表明這個位置被用於宗教儀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