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神話的破滅以及股市房市的利空

作者:黃生 發表:2015-11-02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2日訊】11月2日,某「股神」被抓,意料之中。只要這屆政府持續反腐,那麼證券界很多腐敗事件會逐步揭開,無法想像一個完全不懂經濟,不懂資本的人在中國這神奇的大地能成為「股神」,無非是聯合坐莊操縱而已,這背後還有很多利益人物。繼續深查下去,會有越來越多的重磅事件和人物會被查出。看好這屆政府的反腐,否則繼續按過去的樣子,中國資本市場一定劣幣驅逐良幣,最終毀滅。筆者多次告誡很多人,中國股市沒有神,只有瘋子和騙子,還有一大群傻子。奈何太多太多的人「圖樣圖森破」,走向飛蛾扑火的不歸路。

最近發生的一件重要大事,就是上海自貿區金改方案公布,其中有兩項主要內容:一是實現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二是研究啟動個人投資者境外投資試點。這兩件事影響很大,對於當前中國的股市和房地產是重大利空。

1、上海自貿區實際上為資金外流開了一道口。在當前中國資金外流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過去十年通過各種途徑進入中國的熱錢,現在正愁著怎麼流出中國,因為中國是資本嚴格管制的,上海自貿區這個口子一開,大量熱錢擁有了一個合法的出口。

2、上海自貿區率先在資本項下可兌換,也許是IMF提出的條件,要讓人民幣加入SDR,必須允許自由兌換,讓資金自由進出。

3、會導致部分貪官的腐敗資金借這一途徑流出中國。

4、在當前經濟調整,股市動盪,房地產泡沫嚴重,人民幣仍然有貶值預期的情況下,大量的熱錢在美聯儲即將加息的背景下,必然會選擇流出,因此對股市,尤其是對房地產的衝擊是顯而易見的。

上海自貿區的出現有積極的意義,但利空也有,要看如何取捨權衡。所以,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近,深圳的一組數據非常驚人,9月份深圳金融機構的人民幣存款減少約4000億,非常非常震驚。為什麼?因為資金流到香港或者境外去了,所以深圳的房地產9月也開始調整了,這還是在資本嚴格管制的情況下發生的。如果放鬆資本管制,這個後果恐怕會更驚人。

綜合來看,上海自貿區一來,資金流出就更方便了,對股市、房地產的衝擊顯然會更大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