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中國的制度是民主的」?

作者:谷風 發表:2015-11-04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4日訊】三年前的1月23日,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接受英國BBC〈新聞之夜〉節目主持人帕克斯曼(JeremyPaxman)專訪時曾辯稱「不能稱中國為共產黨國家」,他說:「中國的執政黨是共產黨,但中國共產黨只有7000萬黨員,而中國的人口則有13億。因此我認為你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我們可以說中國是個社會主義國家,是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

今年10月16日,劉曉明大使接受同一個節目裡的另一節目主持人戴維斯(EvanDavis)專訪時,又一次發出類似的言論,拒絕承認中國是共產黨國家,並強調國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由中國共產黨領導。他這次還語出驚人的把中共說成是一個民主國家,並說中共的國家主席是由選舉產生的。

在專訪時,戴維斯問:你認為再過40年,中國會像英國一樣可以通過民主選舉產生國家主席嗎?

劉曉明回答說:「你們認為英國的制度是民主的,而我們認為中國的制度是民主的,我們稱之為中國特色的民主。英國的領導人並不是直接選舉產生的,中國的領導人是通過間接選舉產生的。我們選舉產生縣級人大代表,之後逐級選舉產生市級、省級和全國人大代表,再由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產生國家主席。」

中共的歷屆國家主席是如何產生的?這已經不是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後,江澤民是由鄧小平等一班元老欽定為第三代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是鄧小平隔代指定為第四代中共領導人,至於如今的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則是由江澤民效仿鄧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中共的國家主席由共產黨先決定,橡皮圖章的全國人大代表只不過是舉手、拍掌通過而已,中共何曾有過選舉國家主席這回事。劉曉明對外媒臉不紅、耳不赤說「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產生國家主席」是最大的謊言,是自欺欺人,還以為外國會接受這種說法。

劉曉明為何說「不能把中國稱為共產黨國家」?19世紀80年代後期,東歐劇變,波蘭的共產黨首先跨臺,後來擴展到整個東歐共產政權集團的瓦解,最後連擁有70年歷史的老牌蘇共、蘇聯在一夜之間也無可避免的全面崩潰,不可一勢而且輝煌了超過半世紀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從此在地球上消失,成為歷史名詞。昔日共產黨人鼓吹的「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解放全人類」、「在全人類實現共產主義」的口號是人類史上最致命的思想瘟疫。據估計,共產主義在100年內殺害了超過1億人,共產主義是人類的一場大災難,已被世人視為是血腥、大屠殺的代名詞,共產黨遭到世界各國的唾棄已成為一個不容狡辯的事實。共產黨臭名昭著,劉曉明不承認中國是共產黨國家確有自知之明,他甚至不敢承認自己是共產黨員。眾所周知,中國共產黨1949年推翻了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迄今共產黨統治了中國66年,中國不是共產黨國家是什麼國家?

全球現存的共產黨國家屈指可數,只有南美的古巴和亞洲的寮國、越南、北朝鮮及中共等5國。古巴最近與美國建交,向美國示好,意味著又有一個共產國家將名存實亡;而越南現任總理阮晉勇在最近成功加入TPP後宣布將更改越南共產黨名稱,並大力推進國內政治改革,越共承諾在2020年前後實現全國普選,開放黨禁報禁。越南共產黨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不是被推翻而實現自我更替的執政黨,這是空前的。現今世界的民主大潮已不可阻擋,還堅持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國家只能成為「國際孤兒」。

劉曉明稱「中國的制度是民主的」,這跟原中共外交官沙祖康說「我國人權狀況比美國好5倍」同樣令人覺得荒唐可笑。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它的制度是什麼?原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於2011年3月10日在全國人大會上宣布的「五不搞」: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分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2013年4月中共中央辦公廳發布了一份「9號文件」,即外界後來廣傳的「七不講」:普世價值不講、新聞自由不講、公民社會不講、公民權利不講、黨的錯誤歷史不講、權貴資產階級不講、司法獨立不講。上述中共的「五不搞」與「七不講」恰恰都是民主制度裡一些最基本的理念、價值,儘管每個國家國情不同、民主形式各異,但如果拒絕了這些最基本的理念與價值顯然跟民主制度是背道而馳的,是名符其實的專制、獨裁製度。

中共建政66年,其制度是民主或專制,世界各國都知道,並不是由一位大使三言兩語說了算,劉曉明是多此一舉,徒顯自己的愚蠢而已。一個黨禁報禁,且不說人民無權選擇領導人,甚至連最基本的言論、集會、思想等自由都沒有的國家,何來民主制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