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有太子黨後臺 抓捕徐翔封鎖大橋40分鐘(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1-04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翔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1月1日深夜,一則疑似澤熙投資控制人徐翔在寧波杭州灣跨海大橋附近被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廣為流傳,不久,徐翔被捕消息11月2日早晨被新華社證實。有港媒日前稱,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涉及多名太子黨成員,正因其背景強大,警方封鎖整個杭州灣跨海大橋達40分鐘突襲抓捕徐翔。

聲勢浩大的抓捕行動

據《中國經營報》報導,11月1日上午,徐翔從上海出發前往寧波參加其奶奶100歲生日。據媒體瞭解,寧波G15沉海高速是上海來往寧波的必經之路,而在其返回寧波的路上,高速公路實施了臨時管制。11月1日上午10點33分,高速交警寧波支隊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因臨時交通管制,G15瀋海南接線、杭州灣跨海大橋所有進口都已關閉,請過往車輛注意繞行。11時12分,高速交警寧波支隊再次發布消息稱,交通管制取消。整個交通管制時間約40分鐘。

11月1日的抓捕行動非常隱秘,非常堅決,非常「酷」,為了抓一個人,居然封鎖了整個杭州灣跨海大橋!這也說明,徐翔涉案至深,問題嚴重,幕後黑手背景強大,近年來抓捕經濟犯罪上演封堵公路大片的情況並不多見。

澤熙投資操縱股價「發國難財」

據《財新網》報導,在上海傑賽律師事務所律師王智斌看來,徐翔的違法事實主要有兩項,一個是從事內幕交易,另一個則是涉嫌股價操縱。

什麼是內幕交易?據一位業內人士解釋,「內幕交易一般可能涉及重組前提前獲悉消息買入某公司股票」,在其看來,徐翔一直喜歡押注重組題材股,很可能其中就涉及到了內幕交易情形。

而從徐翔的操盤軌跡來看,他押注重組概念股很準。以康強電子為例,去年三季度,華潤深國投信託有限公司-澤熙6期單一資金信託計畫買入康強電子約1030萬股,股價在8元附近。而後康強電子從今年1月6日起停牌,並在今年5月發布了永樂影視擬借殼的重組公告,復牌後股票在14個交易日裡暴漲約237.7%,股價最高達到46.09元/股。

同時,有業內人士還猜測徐翔或在前期救市過程中「發國難財」。實際上,自8月底中信證券部分高管被要求協助調查之後,市場曾傳言澤熙旗下某產品在買賣美邦服飾過程中,可能與中信證券及證金公司之間存在利益關聯。

徐翔在操作模式也一直備受質疑。據東方金鈺半年報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華潤深國投信託有限公司-澤熙1期單一資金信託持有東方金鈺約883萬股,以6月30日的收盤價53.77元/股計算,折合市值約4.75億元。不過,僅一個月之後,徐翔旗下產品就退出了東方金鈺的前十大股東,而同期入駐的則是證金公司等代表的「國家隊」。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投資公司業內人士稱,一直有傳聞稱在「國家隊」救市期間,有投資機構利用「國家隊」資金高位接盤而為自己的投資產品解套或者牟利,在這期間也可能產生內幕交易行為。

一方面是徐翔產品的精準逃頂,另一方面是「國家隊」的高位接盤,這其中的蹊蹺難免讓市場有所猜測。

徐翔背後三股勢力

香港《明報》報導稱,徐翔被抓後,其公司投資昨日已暫停運轉,部分中高層骨幹員工「主動失聯」。搜狐財經則援引知情人士說,澤熙投資長年為高層人士理財,此案可能牽扯到多名部級官員。大陸財經人士則透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後涉及多名紅二代及官二代。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表示,徐翔背後涉及三股江派既得利益舊勢力。一是被指在今年做空大陸A股黑手的中信證券,普遍認為澤熙與中信證券有牽連。而中信證券實權人物、副董事長劉樂飛是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

在A股開始大跌的6月中旬,澤熙交易記錄顯示其與中信證券自營部門涉做空A股套利,尤其明顯的是救市期間的關鍵幾日,出現海量賣空單據。

其二是與曾慶紅家族深度關聯的華潤集團,徐翔是其重要合夥人。

2006年,徐翔從寧波遷到上海。2009年12月7日,一家名叫上海澤熙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私募基金成立,開始上海灘的資本爭霸歷程。據《中國經營報》報導,2010年7月,澤熙投資與華潤深國投的合作,搭建了密切的夥伴圈關係。

2013年1月28日,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的組建,這是「澤熙系」發展的重要突破。由澤熙與華潤深國投(出資94%)所成立的「增煦投資中心」,主要參與上市公司非公開發行項目的認購與投資,通過大量持股成為上市公司大股東,除了影響上市公司的股價,進而影響上市公司決策,最終控制上市公司。

其三就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澤熙總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資本平臺都設於此,想要在此佔有一席之地,徐翔不可能沒有江派勢力與上海官方的通行證。

分析認為,徐翔在上海灘的資本市場爭霸一方,沒有江派上海幫的幫襯是不可能。中國是個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權基金市場,上海地區更是私幕大鱷盤踞的大本營。

據路透社報導,大陸私募市場長期由劉樂飛操領。隨著2010年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Alvin Jiang)成為是香港博裕基金的創始合夥人進軍金融領域後,路透社曾發長篇電稿,據調查了中國15間私募股權基金公司,這些公司要不是由太子黨成員所創立,就是幕後被太子黨成員操控。

許多有限合夥人都向路透社表示太子黨成員有能力將政治關係轉化為商業交易。而江志成和博裕資本絕對是首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