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空氣污染堪比艾滋和癌症(多圖)

發表:2015-11-05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很多地方口罩已成民眾出門的必備裝置。(網路圖片)


霧霾微粒(網路圖片)


癌症細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5日訊】根據美國研究,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的細懸浮粒,就會增加6%心血管疾病和8%肺癌的死亡率。

癌症細胞

全球空氣污染日益嚴重,根據自然期刊《Nature》研究指出,若空污持續惡化下去,到2050年,每年因為空污致死的人數將會高達660萬人!近年大陸空氣污染嚴重,各大醫院門診量持續暴增,針對大陸各大醫院門診量劇增現象,中共衛生部近年推出「錯峰服務、分時段診療」政策,所以當下,生病也要做「計畫」。

世界衛生組織(WHO)早在2013年便將細懸浮微粒(簡稱PM2.5)列入第一級致癌物質,由於PM2.5十分細微,直徑不到頭髮的1/28,可以直接通過人體進入肺泡,經由血液循環至全身,除了造成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外,也易導致中風與癌症發生。

這種細懸浮微粒(PM2.5)也能夠進入腦部,直接破壞人類腦部的白質(white matter),造成腦部退化,學習記憶力受損,嚴重者甚至會罹患失智症或阿茲海默症。

細懸浮微粒

根據美國研究,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的細懸浮粒,就會增加6%心血管疾病和8%肺癌的死亡率。NASA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環境科學系助理教授韋斯特(Jason West)今年七月發表研究指出,現時全球每年有約二百一十萬人因吸入空氣中直徑二點五微米或以下的懸浮粒子(PM2.5)而早死。


中國空氣嚴重污染,不少地方經常是灰濛濛的一片。(網路圖片)

細懸浮微粒

巴西週二有調查指聖保羅市於二○一一年至少有四千六百五十五人因空氣污染死亡,是車禍死亡人數三倍,也比乳癌及愛滋病致死個案多。該國每年有約一萬五千人因而死亡。

近年大陸空氣污染嚴重,各大醫院門診量持續暴增,如去年協和醫院,單日最高門診量約1.5萬人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最高日門、急診服務量18000餘人次;被媒體稱為「全球最大醫院」之一的鄭州大學第一附屬,年門診量超460萬人次,高峰時期一天就能接診20萬人;其他如: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年門、急診量約480萬人次,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年服務門急診患者達400.75萬餘人次;華中科技大學附屬醫學院同濟醫院,2014年門、急診量達到428萬人次;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2014年門急診量逾384萬人次。

京津霧霾

針對大陸各大醫院門診量劇增現象,中共衛生部近年推出「錯峰服務、分時段診療」政策,所以當下,生病也要做‘計畫’,最好的辦法是霧霾也能被計畫。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