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華裔導演記錄片倫敦獲國際大獎(組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15-11-06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採訪報導)11月4日晚,加拿大華裔電影人李雲翔的記錄片《活摘》(又名《大衛戰紅魔》--Human Harvest,Davids & Goliath)在倫敦獲得2015年國際廣播協會(AIB)年度大獎中的國際調查性記錄片大獎(International Investigate Documentary)。當天,該影片還在英國議會放映,英國政治家們觀後連說「非常震撼」。這是該片繼今年五月獲得第74屆美國皮博迪(Peabody)大獎後,再次獲得國際榮譽。

活摘》是李雲翔導演八年磨一劍的泣血之作,該片記述了諾貝爾和平獎被提名人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交易進行的獨立調查,觀眾面對影片中詳實的證言和研究去做出自己的判斷。

2015年度最後入圍該獎項的作品共有六部,除由Flying Cloud Productions Inc。製作的《活摘》外,其它作品來自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 Media Network),BBC、天空衛視(Sky News)等媒體機構。


影片《活摘》獲得2015年國際廣播協會(AIB)年度大獎中的國際調查性記錄片大獎。(圖片來源:Flying Cloud Productions Inc)

AIB評委會給予《活摘》高度評價

2015年的AIB評委會由45名國際化和多元化的成員組成,他們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製作人、主編、記者、評論家和媒體公司執行總裁,傳媒界的精英人物。

評委會在講述將桂冠給予《活摘》記錄片的聲明中說:「這部作品通過可信的證詞和積極的研究,有效地抓住了故事的驚駭之處,以傑出的製作價值和詳實的結構,講述了一個絕對需要被廣為人知的故事。」

創立於1993年的國際廣播協會總部位於倫敦,目的是提供會員跨文化、跨國際、跨媒介的資訊、人脈網路及對國際傳媒遠景進行分析。自2005年以來,國際廣播協會每年舉辦國際傳媒優秀獎(AIB International Media Excellence Awards)的評選。其獎項多被CNN、BBC等媒體巨頭摘取。

導演:感到很榮幸

李雲翔導演在獲獎後說:「作為獨立製片人,我感到很榮幸。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高的榮譽,因為獲獎的絕大部分是主流電視臺的作品,如CNN,BBC,Sky News、Channel4等,像我們這種獨立的公司非常少,並且是由全球廣播電視界具有最高權威威望的幾十位評委做出的評價,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希望獲得這個獎項對這部影片的全球發行起到積極的作用,這個影片已經在全球20多家電視臺播出,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與更多的觀眾見面。」


李雲翔(攝影:孫衛)

英國議會大廈放映《活摘》

《活摘》獲得國際廣播協會(AIB)的年度大獎的當天下午,在英國國會大廈內舉行了一場展映會。

英國上議院的貴族、國會議員助理及一些非政府組織人士觀看了影片。放映結束後,上議院貴族議員連說「太震驚了」。


英國上議院的貴族、國會議員助理及一些非政府組織人士觀看了影片《活摘》。(攝影:李景行)

《活摘》屢獲殊榮

《活摘》自2014年推出後,2014年11月摘得加拿大漢密爾頓電影節「最佳記錄片獎」的桂冠,12月8日又在全球最大網路電影節Viewster上獲得網路電影節冠軍。之後在美國國際獨立電影節獲得記錄片類的人道獎提名,接著又在全球電影獎(Global film Awards)獲得人道精神獎(Humanitarian Awards),2015年在美國Big Muddy Film Festival和美國弗拉特黑德湖國際電影節(FLIC)上均榮獲最佳新聞記錄片獎,並且在悉尼電影節上奪得邁克爾‧沙利文前線記者獎(Michael Sullivan FRONTLINE)。

2015年5月31日,在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Peabody Award,又名皮博迪獎)的頒獎典禮上,《活摘》被宣布獲得第74屆皮博迪獎,這一榮譽被視為廣播電視界的普利策新聞獎。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史提芬‧科拜爾(Stephen Colbert)曾說,皮博迪獎就像「普利策+艾美+奧斯卡」。

《活摘》英文版信息可從該影片官網獲得:http://humanharvestmovie.com/。李雲翔導演還透露,《活摘》的中文版信息也將於幾週內發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