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六毛羈押期突身亡 家屬會面遭刁難(圖)

作者:李善 發表:2015-11-07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六毛妹妹張唯楚在看守所前抗議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善採訪報導)廣州市民張六毛在看守所羈押期間死亡事件,家屬今日與看守所會面時被刁難。據悉,看守所不准律師陪同家人在場,所有會面家屬禁帶手機和包,原本答應複印給家屬一份筆錄最後也反口不給。死者姐姐告訴《看中國》記者,擔心沒有會面錄音的證據,會被當局「血口噴人」。

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2個多月的廣州市民張六毛,11月4日凌晨,家屬突然收到廣州第三看守所(下稱三看)的通知,稱張六毛已經死亡。家屬5日到殯儀館要求探視遺體未果。今日下午與看守所首次會面。

據協助張六毛家屬的律師陳進學告知,下午2點多開始的會面過程直到傍晚7時多才結束。家屬透露,廣州市三看和家屬做了一個筆錄,在筆錄中告知家屬:張六毛死亡時間是2015年11月4日凌晨12時30分,死亡地點是武警醫院,死亡原因是鼻咽癌合併大出血,屬於「正常」死亡。張六毛於2015年10月22日還押至廣州三看後,被直接由廣州市天河區看守所轉到武警醫院,但看守所沒有透露轉移的時間。

上述做筆錄過程由廣州第三看守所全程錄音錄影,但不允許家屬帶手機和包,也不允許律師在場,筆錄過程中,廣州三看人員一直不停的請示「領導」,本來答應複印一份筆錄給家屬,等家屬簽完名後,卻反口以「領導」不同意為由拒絕複印。對於張六毛案涉嫌的罪名、辦案單位,廣州三看就回覆不清楚。

家屬被安排明天上午(2015年11月7日)10點半在廣州市殯儀館探視遺體,只允許近親探視,包括張六毛的姐姐、妹妹、兒子,並威脅親屬要遵守殯儀館的秩序,否則要承擔「法律」責任。

死者姐姐張五洲告訴《看中國》記者,原本要求見面時要求錄音遭看守所拒絕,之後,看守所又同意會面,但未提到是否同意錄音。她擔心沒有證據,有機會被對方「血口噴人。」沒想到看守所臨時堅持不准攜帶手機等對象進入。昨晚深夜,《看中國》記者未能撥通張五洲的電話。

昨日下午張五洲和律師到派出所準備會談前,協助的律師陳進學告訴《看中國》記者,將提出三個訴求。包括:出示給死亡的書面通知;要求查看死者的遺體;要求市檢察院盡快介入調查,盡快公布調查結論。他承認,從表面現象看,不排除張六毛被毆打。

張五洲告訴《看中國》記者,廣州各派出所對具體是誰拍板抓捕弟弟都互相卸責,派出所推給天河分局管,天河分局又說公安局國保大隊。

張六毛死亡案件引發民間反彈,以警察非法暴力監督組(「法外之暴」監督組)為名的團體就此發表聲明,要求追查真相,並支持梁基頌等數百人簽名的張六毛案公民監督團的六點要求;堅持協助推動這六點要求的落實和確證;他們將作為後援團支援和協助張六毛親屬及代理律師共同推動張六毛死亡案的相關司法程式及其依法維權工作;並呼籲更多民眾站出來對公安非法暴力說不!並要求當局把民眾的監督權、抗議權還給人民!另外,有網民呼籲民眾,對張六毛不尋常的死亡事件發聲聲援:徐純合死了,張六毛又死了,下一個……下一個誰也不敢保證不是自己,沉默即代表著還會有下一個。

大家不能散沙一盤,不能有團隊但要有團隊意識,關鍵時刻發出不同的聲音,只能瞎子點燈白費蠟,一片嘈音,只有同一刻發出共同的聲音,聲音才具有穿透力,才會劃破黑暗的夜空!為了我們不是下一個張六毛,先放放手邊的事……

另外,日前,百多名維權人士發起連署,要求廣州市公安局公布張六毛在羈押期間的身體檢查情況、死因的醫學報告、羈押及審訊過程,有沒使用酷刑或其他虐待,並公開調查真相。

2015年8月15日,張六毛因「尋釁滋事罪」被廣州公安局刑事拘留,37天以來,親屬一直未能收到逮捕通知書,11月4日凌晨2時,看守通知張六毛已經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