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曾多次「暗算」習近平(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1-10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曾多次遭劉雲山「暗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日前,掌控中共宣傳口的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透過央視直播「習馬會」,切斷部分畫面,被指「暗算」習近平的行為引起輿論風波。事實上,作為江派常委的劉雲山類似的行為並非首次,劉雲山曾多次攪局,屢屢給習近平製造難堪。

11月7日的「習馬會」備受海內外媒體關注,會面舉行之時,中共黨媒央視多個頻道進行了現場直播。但海外博聞社消息披露,這此能夠直播並非出自掌管文宣系統的常委劉雲山,而是自習近平親自下令的結果。

報導說,剛剛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結束演講的習近平,得知央視並未現場直播演講實況,「有所不快」,隨即讓栗戰書致電劉雲山,責成央視必須現場直播「習馬會」。

儘管如此,但當輪到馬英九致詞時,中共央視突然將直播鏡頭生生切斷,不讓大陸民眾親耳聽到隨後馬英九的講話。並引發輿論諸多討論。

記者發現,習近平自上位以來,劉雲山給習近平製造難堪的事件時有發生。

就在前不久,9月3日習近平大閱兵,同樣傳出劉雲山攪局的消息。據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閱兵之前習近平本來提出冠以「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但劉雲山給改了稱謂,大肆宣傳無法更改。不僅如此,閱兵結束後,海外博訊刊發一篇網文,來自一位電視媒體的專業人士披露,央視的轉播水平非常低劣,大量錯誤的鏡頭運用讓參加閱兵的人超過70%都白忙活了。但奇怪的是,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70週年大慶,劉雲山出席觀禮閱兵,給金正恩帶去中共中央電視臺特別報報導團隊,精準報導了朝鮮大閱兵,劉雲山和金正恩在一起把臂歡呼的鏡頭多次被聚焦。

去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週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劉雲山刪除。9月18日,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在習近平不知情的情況下,通知《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要求60天內必須完成變更主管單位手續,否則便吊銷執照。習近平父親給《炎黃春秋》的題詞還掛在該雜誌社牆上。

尤以2013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最為明顯,該事件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由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演變為海內外輿論對中共新聞審查制度的大聲討,輿論嘩然,令習近平難堪。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

香港《爭鳴》雜誌2014年12月號披露,中共高層官場都知道劉雲山對習近平的不滿。原因是,劉雲山未能拿到中共「國家副主席」職銜,此外,劉雲山在專業性小組中仍被壓到「第二副」,如沒讓其做中共中央網信小組第一副組長,取而代之的是李克強。為此,劉雲山對習近平不滿,經常採用報復手段攪局挖坑,給習近平製造難堪。有觀察人士認為,劉雲山一日不除,習近平很難逃脫被「暗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