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成北京單身男有危機感 上海單身女愛相親(圖)

發表:2015-11-10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過八成的北京單身男具有光棍危機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國內媒體報導,光棍節臨近,中國某相親網站近日發布《2015單身心事調查報告》,針對8500萬單身會員的抽樣調查數據顯示,超過八成的北京單身男具有光棍危機感,而在廣州,有危機感的單身妹子比男性多,比例高達96%。此外,上海女性偏愛以相親來解決單身問題,而廣州男性則有四成從未相過親。

「恐光危機感」廣州男與深圳女最淡定

該報告顯示,受訪單身中僅15.2%的男性和18.6%的女性表示完全沒有危機感,其中,北京男和廣州女危機感全國領跑。在北京的單身受訪者中,85%男性表示有危機感,其中20.31%的男性表示感覺自己要孤獨終老,內心極度不安。而在廣州,96%的廣州女性受訪者也表示身處單身危機感,但卻有近80%女性受訪者懷著「有自己的堅持而又不願意將就」的矛盾心態。

另一方面,相比同城的單身女性,廣州的單身男士們則顯得較為淡定,有超過五成的受訪者表示「無所謂,對自己的狀態挺滿意,危機感完全不存在。」超四成的廣州受訪男性表示沒有相過親,相親三次以上的僅佔33.3%。有別於廣州,同屬一線城市的深圳,卻有近五成的深圳單身女性受訪者面對單身只有一些擔心,相對比較自信。該網相關人士分析,從該網紅娘與諸多女會員的溝通中瞭解到,受深圳自由創業環境影響,部分的女性事業心強,旅遊聚會等業餘生活很精彩,加之深圳地區大部分是外來人口,父母親朋遠在家鄉催婚壓力較小,因而女性單身者面對光棍危機相對淡定。

1/4上海單身女相親10次以上

該網的報告顯示,全國超六成的受訪單身者均有相親經驗,其中上海的單身女性們在面對相親最為積極,75.9%的上海女單身都有過相親經驗,24.1%上海女單身更是相親過10次以上,為全國各大城市單身群體之最。對於擇偶條件,北京本地男擇偶對地域的要求較低,而廣州本地女性偏愛本地男性。該網報告顯示,超過63%的北京男單身受訪者表示,對另一半的地域戶籍沒有特別要求。與之相反的是,著急脫單的廣州單身女對另一半的地域要求,卻在大城市中排第一,八成廣州本地女生希望對方是本地人,大部分女性都不願意外嫁,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與自己有相似的粵文化背景,這樣相處起來更輕鬆。

此外,受訪單身者在面對異地結婚對象時,超半數認為「雙方父母的贍養」是最大的問題。其次,「過年回誰家」也是個不小的難題。還有未來的不確定性也是異鄉人擇偶之痛,大城市房價太高,回家鄉又不適應,未來工作生活定居地的選擇也讓人兩難。這在深圳單身群體上的體現最為突出,31%的深圳單身男認為「若老人不在同城,雙方父母贍養難觸及」這一現象是異地婚戀的最大障礙,而超過35%的女性則認為「婚後生活定居地爭議」將是最大問題。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