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PM2.5濃度紫爆 這只是開始...(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1-10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雲林沿海細懸浮微粒濃度「紫爆」等級。(圖片來源:聯合報)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截至11月9日,臺灣西半部的臺中、彰化、雲林、嘉義、臺南等地區,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飆高,達到最高等級十級。由於這次空氣污染是今年入秋以來污染範圍最廣、濃度最高的一次,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盡量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因為近日的空氣污染僅僅只是開始。

台電史上首見降低發電量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資料顯示,臺灣西半部地區9日上午多處已達紫色警戒「非常高」等級,其中包含西屯、忠明、大裡、彰化、斗六、侖背、新港、新營和安南測站等地。


臺灣雲林11月9日細懸浮微粒濃度「紫爆」等級。(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灣臺中火力發電廠在市府協調下,承諾發電量由目前550萬千瓦降至450萬千瓦,這是臺中火力發電廠27年來首次降載,台電發言人李鴻洲表示,該廠為避免造成空污加劇,決定先降低每日發電量,減輕排污。

臺中市長林佳龍也指出,發電廠承諾將配合備載發電率規定修正內部規定,進行高污染季節降載配套措施,訂出標準作業程序。此外,市府也在推動「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

雖然日前受到東北風的吹襲,臺灣西半部空氣略有好轉,但高雄屏東仍有中級到高級的污染程度。環保署提醒,每年11月至隔年3月,除中國大陸霾害會隨東北季風襲臺外,本地工業區、汽機車排放的污染,加上大氣擴散不良、污染濃度累積等一波波空污威脅,近日空氣污染僅僅只是開始。

臺灣西半部PM2.5破表

那麼,「紫爆」是什麼意思呢?


(環保署網站翻拍)

所謂PM2.5(細懸浮微粒指標),是來偵測空氣中「粒徑小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由低至高分為綠、黃、紅、紫4個顏色,10個等級,從最乾淨的綠色到最嚴重的紫色,提醒民眾在進行室外活動時可以多加注意。

通常敏感性族群在達到「黃色」第4級時,就需要開始注意戶外活動及身體健康,一般健康民眾在「紅色」第7級時要外出留意。當PM2.5每立方米超過71微克,便被視為「紫爆」等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