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意在誰?中共軍報發聲追打郭伯雄(圖)

作者:司徒清亮 發表:2015-11-10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徐才厚都是江澤民一手提拔(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司徒清亮綜合報導)自徐才厚和郭伯雄相隔一年先後落馬後,中共軍方頻繁發聲肅清郭徐影響。日前中共軍報刊發文章強調,當前最緊迫是從源頭上清除郭、徐案件的影響,並稱郭伯雄、徐才厚「毀綱亂政」,危害極大。而這兩人均是江澤民軍中心腹,有分析認為,習拿下郭伯雄後,江澤民將會被揪出。

中共軍報發聲嚴厲 批郭、徐毀綱亂政

11月9日,中共軍報刊發總參軍訓部程堅的署名文章,引述習近平的有關論述,強調「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文章著重稱,毀綱亂政危害極大。郭徐二人踐踏法紀、貪婪成性、家風敗壞,對部隊政治生態傷害極大等。

文章稱,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就是從源頭上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的流毒影響,把被搞亂的規矩立起來、被搞壞的風氣扭過來,云云。

這一次軍報發狠話提根除郭、徐影響,類似的表述,在今年郭伯雄落馬以來,習近平和其他中共軍委高層講話中已多次提及。

中共軍報微博10月31日消息稱,中共五中全會後,軍方四總部的四總長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分別講話,表態挺習,肅清郭伯雄、徐才厚影響及支持改革。

中共《軍網》9月7日報導,9月6日,中共總參謀部黨委開會專題學習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9.3」閱兵講話。總參謀長房峰輝強調,「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並表態服從習近平指揮。

8月27日,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稱,中共總政主任張陽在8月26日會議上要求「認清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的極端重要性」。

中共《軍網》8月13日報導,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駐重慶、西藏部隊調研時強調,「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

翻查媒體報導,顯示最早在去年10月,習近平在古田召開全軍政治工作會議時首次對徐才厚案要求「徹底肅清影響」。隨後在視察南京軍區時,習再提這一要求。之後,軍方在密集的效忠動作中也使用這一口號。

今年7月18日,習近平到被視為徐才厚發跡地的吉林長春第16集團軍視察,再次提到要「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

至8月1日,中共軍報發表「社論」文章,首次將郭徐打包拋出,稱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

追打郭徐 習近平意在江澤民

中共軍隊長期被江派勢力控制,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江澤民的任期內發跡,並聽命於江,架空胡錦濤,賣官鬻爵,造成軍中腐敗之風盛行。

香港《南華早報》文章〈郭伯雄事件暴露出來的隱憂〉指出,郭伯雄和徐才厚最大問題並非受賄。他們在任期間架空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總書記胡錦濤,企圖把中央軍委變成由他們控制的獨立王國。這也是習近平決心鏟除他們的主要原因。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被正式通報落馬。一年後,郭伯雄落馬。有關江澤民將會被揪出的消息不斷傳出。

早在徐才厚去年6月落馬時,中共黨媒《光明網》就刊發評論員文章《誰考察了他們,誰又提拔重用了他們》,稱要「除虎務盡」,追究提拔貪官的更高層。

《東方日報》評論文章指出,事情早已大白於天下。胡錦濤執政十年,基本上沒有掌軍,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貪腐禍軍亂政,上海幫要負最大的責任。

原中共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8月1日在美國之音的訪談中指出,在郭伯雄之後,江澤民可能受到追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