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小學秋遊踩踏16傷 商場老師相互指責(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1-10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9日,南京浦口區一遊樂場發生小學生踩踏事故,造成16人受傷。受傷學生隨後被送往醫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昨日(11月9日)上午10時許,南京雨花臺區實驗小學學生組織秋遊, 在乘坐電梯前往遊樂場時,因通道玻璃門緣故,導致學生發生踩踏事件。目前,16名學生受傷,其中5人傷勢較重。

據《新京報》報導,事發於南京浦口區弘陽廣場,是一個商業綜合體項目。雨花臺區實驗小學的學生們參加的活動,位於該商場三樓遊樂場內,是一個名叫「果殼裡兒童職業體驗館」的項目。

報導引述當地媒體消息稱,事發時學生們從二樓上三樓,排成兩隊,但進入遊樂場的雙開玻璃門只開了一條縫,僅容一人進入。在三樓連接自動扶梯有三平方米大的平臺,狹小的空間內,學生越聚越多,下面的學生不知情,還在繼續上電梯,擠倒一片,導致16名學生踩踏受傷。

遊樂場一工作人員告訴新京報記者,當天上午,一行學生約有40多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好像是有人摔倒了,後面的孩子就跟著倒。

據《金陵晚報》消息,一名未受傷的孩子回憶說,自己當時站在電梯下面,正準備上電梯就聽見尖叫聲,「好多同學,從電梯上面滾下來。滾下來的同學都是人擠人,有的同學被擠得趴在電梯台階上面,流了好多血,我們都嚇死了」。

重傷孩子面部裂傷嚴重

南京市區弘陽廣場內發生小學生踩踏事件,數十名6歲到8歲的兒童在手扶電梯上發生意外,其中16名孩子因受傷被送往兒童醫院,目前正在檢查治療。

南京市兒童醫院醫生表示,5名孩子傷勢較重,他們頭部和臉部需要縫針,其中2名孩子顱腦受到撞擊,另一個孩子面部有嚴重裂傷,需要馬上進行手術清創縫合。

商場和老師互相指責

雨花臺區實驗小學趙輝副校長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此次秋遊,當時隊伍前後都有老師照看,發現擁堵後,校方進行了疏通,老師還提醒弘陽廣場的工作人員趕緊「關電梯」,但不知何故,電梯並沒有停下。

另據陳老師介紹,這次活動是秦淮區一家旅行社組織的。陳老師認為,學校方面沒有責任,老師早就要求遊客中心把門開大,對方不聽。商場肯定有責任。陳老師說,事故發生時,幾名老師都按了扶手電筒梯緊急按鈕,但毫無反應。

但該商場總經理助理稱,他們是禁止老師帶孩子通過扶手電筒梯上樓的,都要求走樓梯。商場的設備都是按時檢修保養的,有記錄可查。

昆明明通小學踩踏事件致6死26傷

近年來,學校發生踩踏事件不斷。2014年9月26日下午2時許,昆明市盤龍區明通小學發生一起踩踏事故,已致6人死亡,26年受傷。

經調查,導致事故的原因是由於學生在下樓過程中,由於靠牆的其中一塊海綿墊平倒於一樓過道,造成通道不暢,先期下樓的學生在通過海綿墊時發生跌倒,後續下樓的大量學生情況不明,繼續向前擁擠造成相互疊加擠壓,導致學生嚴重傷亡。

近年學校踩踏事件

2013年2月27日早晨,湖北襄陽老河口市秦集小學發生一起因擁擠引起的踩踏事件,導致11名學生受傷,4名學生因搶救無效死亡。

2010年11月29日12時許,阿克蘇市第五小學課間操下樓時發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41名學生受傷。

2009年12月7日,湖南省湘鄉市私立育才中學發生傷亡慘重的校園踩踏事件,造成8人罹難、26人受傷。

2009年11月25日,重慶彭水縣桑柘鎮中心學校下午放學時,學生流在一樓、二樓樓梯口發生擁堵、踩踏,造成5名學生嚴重受傷,數十人輕傷。

2007年8月28日,雲南曲靖市馬龍縣一所小學發生踩踏事件,導致17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2名學生傷勢嚴重。

2006年11月18日,江西都昌縣土塘中學因學生繫鞋帶,引發一起學生擁擠踩踏傷亡事件。造成6人死亡,39名學生受傷。

2005年11月,湖北陽新縣、蘄春縣、武穴市的一些學校在學生疏散過程中,發生幾起擁擠踩踏事故。78名學生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