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開臉書無友 遭斥不如請教女齊昕

作者:李心遠 發表:2015-11-12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心遠綜合報導)特首梁振英早前開啟社交網站facebook(簡稱臉書),希望廣納民意,卻被發現不敢納民眾為友,包括諸多的親建制人士。多名立法會議員今日在立法會大會上質疑特首開臉書的成效。有議員更斥,不如請教女兒梁齊昕。

特首梁振英上個月25日建立個人臉書專頁,希望善用社交媒體擴大接觸面,加強與市民溝通。不過,要做梁振英臉書的朋友並不容易。今日,提出質詢的建制議員林大輝表示,現屆行政長官選委會成員、行政會議、立法會及區議會的成員、香港中共人大代表,均未能全部獲邀加入該專頁的朋友名單。林大輝質疑,各大學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行政長官民望長期偏低,處於警戒線下,當局有否評估該做法會否影響政府改善行政立法關係。    

質疑開臉書不聽民意太偏執

工黨議員李卓人表示剛去梁的臉書看過,發現他提到的只有3隻狗、花和「勾結外國勢力」等字眼,但就隻字未提最近各黨派議員與其見面,就施政報告提交意見一事:「其實是否反映一樣事,施政報告很重要,要聽民意,我們現在政黨和行政長官會面,而在他臉書一句都沒有提。」

他質疑梁振英開臉書的成效:「我想問局長,根本你這個臉書是想溝通什麼,是否不講政策,是否注重‘外國勢力’,不聽香港市民意見,不聽議員意見,是否偏執了?」他批評,梁振英臉書沒朋友,不如請教女兒梁齊昕。

批開臉書旨在急救民望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就指出,能夠理解特首梁振英民望屢創新低,需要臉書「救急救亡」。不過,不明白不是朋友為何不能在臉書留言。他建議梁振英可效仿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稱他經常寫網志,還有很多讀者留言。他又追問:「如何成為行政長官臉書的‘朋友’?」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梁振英其實不是第一次開臉書帳戶,2012年選舉期間都曾開過,他質疑梁的做法與選舉有關。他稱梁振英連建制議員都未邀請為友,表示即使是建制派,也不會全部都支援梁振英,難保他們在臉書留言時,不小心「冒犯」了梁振英。他質問當局,會否因以刑事罪行161條,控告留言者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使用電腦。

對於議員的種種質疑,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沒有正面回應,只稱政府在使用新媒體方面,現時仍處於探索階段,需邊用邊學。

議員質疑梁振英開臉書有急救民望之意,事實上,日前港大民意研究計畫最新民調顯示,梁振英的民望仍低於警戒線之下。

港大民意研究計畫在11月初的調查中,梁振英民望數字較上月底時變化不大,最新評分42.5分,仍低於45分警戒線;其支持率24%(沒變化),反對率60%(升1%),民望淨值負36%(跌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