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落馬大老虎押解進京細節曝光(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11-12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傳季建業被圍堵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11月11日11時11分,中紀委網站送上「雙11」打虎的意外驚喜: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至此,中共十八大以來,王岐山反腐「零容忍」,大陸31個省區市全覆蓋。對於大老虎是如何被抓的以及相關細節,看中國編輯整理如下。

北京開會直接帶走:

河北省原省委書記周本順

北京作為政治中心,請地方官進京開會並不是難事,這也是紀委常用的手段之一。

2015年7月24日下午6時10分被宣布落馬的河北省原省委書記周本順,當時他正在北京參加國務院領導主持召開的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且2個小時前還出現在新華社發布的新聞圖片裡。晚些時候新華社撤回了周本順的圖片,再發出來的圖片裡,周本順自然消失了。

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

跟周本順一樣,到北京開會就沒能回到工作地方的還有雲南省委原副書記仇和。2015年3月16日中國青年網是這樣報導仇和落馬的,標題是《散會之後,仇和請留下》:3月15日是個特殊的日子,這一天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後,一年一度的記者「圍觀」總理的大戲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上演。然而,主席台下,今日的主角不是搶了西班牙記者話筒的奧地利記者,也不是攔著讓總理「返場」的香港衛視記者秦楓,而是散會後被公布「正接受調查」的仇和。

當時還有人回憶起仇和被帶走時的情況。當日仇和參加完全國人代會的閉幕會,中午12點左右回到雲南團駐地中國職工之家飯店。同一樓層的雲南團全國人大代表準備去餐廳吃飯,推開門後,正巧在走道裡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還有幾位陌生男士。這位人大代表還問了一句,仇書記,出去呀。仇和沒有說話,只是微微地點點頭。幾分鐘之後,仇和的秘書來到他的房間,替他收拾了換洗的衣服給他送去,隨即仇和就被宣布落馬了。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其實,早在仇和之前,就有一名赫赫有名的「大人物」,也可以說是在從工作地方到北京開會期間落馬的。這個「大人物」就是薄熙來。

2012年3月15日新華社報導: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就在前一天(3月14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回答記者問題時稱,中央高度重視王立軍事件,目前調查已經取得進展,並指出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第二天,薄熙來就被免職了。

因此外界一直說,薄熙來是在從重慶到北京開會的當年兩會期間「落馬」。

飛機押送:

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剛

2015年3月2日,浙江省軍區原副政委郭正剛和另外13位軍隊高官被宣布落馬。郭正鋼正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在其父還沒落馬時先被通報,且時間恰恰選在2015年兩會開幕前一天。

有消息稱,在兩會前夕,中共總政保衛部的專職軍官把郭正鋼從杭州用專機押解到北京去。

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

除了專機,包下頭等艙運送也是有的。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於2014年6月27日被帶走那天,《廣州日報》頭版還有萬慶良的報導,當天下午還安排到大學城調研,一切都與他的日常工作沒有區別。紀委的保密工作可謂滴水不漏。當時他正在省委開會,在一眾領導幹部眼皮子底下被帶走,這種方式算是罕見了。

不僅如此,在當天下午押送回北京時,據說押送人員多達11人,乘坐東航,頭等艙全部被清空,並與經濟艙隔離,能做到這種程度的也沒誰了。只不過網上當時廣為流傳一張萬慶良被帶走的圖片,後被證實是假的。

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

另外,還有多名官員落馬後被證實是用飛機帶回北京。去年11月28日,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被帶走前,原計畫坐飛機到外地出差,他在廣州白雲機場被紀委人員帶走,這個時間被認為是當天廣州飛北京多趟航班延誤的原因。

火車押送:

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 當事人被360度包圍

公開報導被火車押送的並不多,最出名的就是同為南京高官的南京原市委書記楊衛澤和南京市長季建業。

之所以出名也是因為當時流傳出了他被帶走的照片。據南京網友現場捕捉到的照片顯示:楊衛澤在火車站台上,帶著白色口罩,周圍有6名服裝、鞋甚至動作都一致的年輕男子。其中5人前後左右360度將他包圍,且全部面朝楊衛澤,另有一人在周圍徘徊。

據知情人士披露,2015年1月4日下午,楊衛澤正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下午5點左右,會議正在進行中,市委副秘書長接到電話,通知楊衛澤去省委,後來楊衛澤親自接聽了電話,之後,民主生活會休會。楊衛澤按通知要求立即趕到江蘇省委,就直接被帶走了。

南京原市長季建業

2013年10月17日,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被宣布落馬。有南京本地媒體人士透露,15日夜間,中紀委一位副書記飛赴南京,將季建業帶走。

綜合各方消息,季建業是在16日凌晨2點,被中紀委直接從家裡帶走。當日下午1點左右,到達北京。中紀委此次行動並未通知江蘇省委。

到17日上午,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江蘇省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就在同一時間,17日上午11:52分,經新浪微博認證的「西祠都市生活圈_海風」博主,發出兩張季建業被押往北京的圖片與一首名為《再也不見》的現代詩。

從圖片上可以明顯辨認出季建業被4名理平頭短髮、穿便裝健壯男子前後押著走上一條鋼製的步梯。另有網民稱,那是南京祿口機場賓通道。

馬年新年時期,《新華網》罕見分別在年三十和年初八登載原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季建業遭「移送司法」到「採取強制措施」的消息,同時中紀委一再強調「一案雙查」,官媒連續發文暗示警告其背後「大老虎」江澤民

季建業是江澤民的馬仔,在江浙滬一帶早就不是秘密。季建業岳父曾任蘇州市委書記——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高德正,據說其與江澤民有交情。正是最初在其岳父運作下,季建業逐步高升,其後他又通過巴結到昆山考察的江澤民而進一步飛黃騰達,擔任江的老家揚州市的一把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